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2-14

自命奀星拍片求生路 「七線人棄王」全憑傻勁搵戲做

  【晴報專訊】TVB綜藝節目《七線人棄王》由自命「七綫奀星」的藝員林浩文、程浩駿、姚宏遠、陳俊堅和鄭雋熹,一手包辦製作及演出。觀眾讚節目有新鮮感,對五子的觀感由「熟口熟面講唔出名」,到樂意深入認識,令五子大感安慰及滿足。看似自卑自嘲,其實五子純粹愛演戲,未敢妄想一步登上一綫,只求力爭演戲機會,讓大家記住他們的名字。

 

五位「人棄王」力爭演出機會,希望有天觀眾會記住他們的名字。

林浩文(左)與程浩駿經常演手下甲乙丙。(IG圖片)


  林浩文、程浩駿、姚宏遠、陳俊堅及鄭雋熹自組「人棄組合」,自編自導自演兼包辦拍攝剪接,製作《七綫人棄王》訴說奀星之苦。節目中,五子豁出去盡情自嘲:林浩文經常做禮儀先生,成為「攞獎」最多的藝人;程浩駿外表兇神惡煞,是黑社會專業戶;身材健碩的姚宏遠常要半裸露肉扮舞男;陳俊堅演過的角色大多不得好死,死亡率達100%;鄭雋熹曾參演超過100部劇,但全是「內心戲」,即是零對白。


至今仍被叫同學仔

  《七線人棄王》已在翡翠台播放首集,其餘九集則在myTV SUPER上架,不少觀眾讚內容抵死有趣,希望節目能繼續在翡翠台播出,為五子打下強心針。程浩駿說︰「其實觀眾評價好壞都有,好是覺得有幾位新面孔,內容跟其他節目不一樣;負評則是認為我們年資尚淺,仍有進步空間。坦白講,我們預期只有一成好評,現在一半一半,已經心滿意足。」

  五子毫不保留自嘲奀星,心理質素強大,姚宏遠說︰「我們自視為七綫,外間怎樣看是人家的事,我們心態上保持謙虛。」鄭雋熹笑言他們曾故意趁下班時間坐港鐵或巴士,看看有沒有人認得他們,結果完全沒有。程浩駿說︰「我入行前已經夢寐以求做『奀星』,因為常看到雜誌寫某某奀星約會,即是說奀星不是普通人,代表我已經成功了,哈哈!當然,我聽過比『奀星』更難聽的話,包括粗口!」五人全屬藝訓班出身,入行以來聽得最多的稱呼並非「奀星」,而是「同學仔」。姚宏遠說︰「入行至今九年,但仍然被稱呼做同學仔,有時前輩還問我是哪一期畢業,其實已經是很久之前,感覺比較尷尬。」

直認事業運下沉

五子經營YouTube頻道,扮90年代MK仔拍片過戲癮。(IG圖片)


  醉心演戲的五位「人棄王」,縱有一腔熱誠卻難敵現實殘酷,多數只能演出沒有對白的角色,根本無「戲」可言,他們擔心演藝生涯十年如一日,決定化被動為主動,經營YouTube頻道「Nobody Production人棄組合」自救。陳俊堅說:「如果沒機會演戲便容易生疏,不如自己拍片多練習,即興表演鍛練自己。」姚宏遠笑認自己事業連「浮浮沉沉」也說不上,只是一直在沉,「既然大家喜歡演戲,便拍出來放上網,就算無人欣賞,自己過癮都好,慢慢得到大家留意,這是額外獎勵。」

陳俊堅(左)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堅慌」,算是他的劇集代表作。(網上截圖)


  額外獎勵是指高層來電,表示賞識五子的YouTube搞笑片,更為他們開拍節目。五子雄心壯志一口答應,卻換來嚴重超資。林浩文說︰「我們惆悵如何補底,正努力接外來工作,希望補回超資的支出。」雖然辛苦更要貼錢,但翡翠台播出一集後,收到很多朋友、同事和網友的留言鼓勵,令他們認為一切都值得。「其實辛酸又何止我們五個,很多人比我們更慘。其實我們是幸福的一群,被抽中在節目中暢所欲言,其實有很多幕前幕後的故事未講,希望有第二季,一定更精采!」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陳俊堅 #程浩駿 #林浩文 #姚宏遠 #鄭雋熹 #七線人棄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