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12

自揭《金宵2》角色混淆 瘋狂吸煙大犧牲 李施嬅預告無第三輯︰編審離巢我唔再拍

  【晴報專訊】無綫話題劇《金宵大廈2》踏入第二周,女主角李施嬅分飾60年代精神病院醫生及金宵大廈的相機店店主Ella,角色穿梭不同單元,由頭帶到尾。日前施嬅接受本報訪問,坦言《金宵2》是她從影以來最難演的作品,又預告本周四、五播出的單元《對倒》有驚喜︰「大家睇到第十集,就知道我點解拍到黐綫!」她揚言《金宵2》將是該系列的告別作︰「大家要睇就快啲睇,唔會有第三輯,因為編審羅佩清離開TVB,換第二個編審我唔會再拍。」

 

昨午李施嬅在IG上載邊彈琴邊與靚寶互動的短片,化身貓奴錫錫主子。(IG截圖)


  《金宵2》播出首周,網民即瘋狂洗版,皆因故事、演員有驚喜。于洋在首個單元《七樓半》中被鋼飲管插死變喪屍,大玩黑色幽默;伍詠薇在第二個單元《雙魚》中,演活控制狂單親媽媽,在40秒內做出近20個駭人表情嚇親觀眾。兩位主角亦有大膽演出,陳山聰全裸曬「美股」,李施嬅則以喱士內衣上陣,更有多次出浴鏡頭。施嬅日前接受本報訪問,坦言《金宵2》是她出道以來最難駕馭的作品:「因為好多戲發生喺平行時空,好多時要對住空氣演對手戲。同時要表達好多情緒,而且邊拍邊出劇本,所以無乜時間準備。」她呼籲觀眾留意本周五播出的第十集,笑言拍攝時幾乎把她迫瘋。根據《金宵2》官方劇情,原來施嬅在平行時空下將出現第三個角色Lydia,難怪她大呼拍到黐綫。

 

山聰與施嬅的關係錯綜複雜,有不少謎團未解。(資料圖片)


呻出浴戲拍到麻木

 

李施嬅為演活精神病院醫生,拍攝時密密吸煙,令她苦不堪言。(網上截圖)

李施嬅為演活精神病院醫生,拍攝時密密吸煙,令她苦不堪言。(網上截圖)

李施嬅笑言,不明白何以劇中有大量出浴場面。(資料圖片)


  劇中,施嬅的精神科醫生角色有不少吸煙鏡頭,拍攝期間要密集式瘋狂抽煙,對現實中非煙民的她來說,可謂苦不堪言。「雖然第一輯演Coco姐都有食煙,但今次60年代個景要幾日內拍晒,所以不停瘋狂食捲煙。(食足幾包煙?)唔止,一場戲配合唔同角度,所以密密咁食,食到手指都臭晒,犧牲好大,可惜播出嘅鏡頭唔多。」至於她穿上喱士內衣色誘山聰,又有不少性感出浴鏡頭,她笑說:「着喱士內衣只係小兒科,我仲有好多沖涼鏡頭,今次拍出浴戲好多,拍到麻木。」此外,今晚播出第四個單元《姐姐》,施嬅大讚單元中飾演外籍工人姐姐的黃婉華,「佢(黃婉華)本身係香港人,但全身化黑膚色扮姐姐,佢演得好好。」

 

李施嬅大讚舞台劇演員黃婉華(右)在單元《姐姐》中表現搶眼。


視《金宵》系列為代表作

  施嬅本身無意拍《金宵2》,全因原班人馬回歸才改變初衷︰「大家喺第一輯合作得好開心,初時驚再拍會整衰《金宵》個名,不過見監製、編審原班人馬,就放膽再做。」然而,施嬅預告第二輯已是系列的結局篇,就算反應再好,也難有第三輯,皆因編審羅佩清已離巢TVB,過檔Viu Original Studio任副創作總監。施嬅感觸道︰「大家要睇就快啲睇,如果第三輯係另一個編審,我唔會再拍,因為兩輯《金宵》係我演戲生涯最深入民心嘅作品。」她又預告第20集大結局,她與山聰有一個難忘場面︰「我哋有一場好開心嘅戲,相信大家會好驚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宵大廈2 #李施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