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24

傳楊明燉湯店全綫結業 莊思明︰轉做批發唔係執笠

  【晴報專訊】楊明18年開設首間燉湯店「燉」,以無味精靚湯作招徠,成功吸納一班捧場客,分店愈開愈多。不過,前年初新冠肺炎殺到,持續兩年多的疫情重創餐飲業,前晚傳出燉湯店已全綫結業。正於佛山拍劇的楊明及女友莊思明,昨日先後接受《晴報》訪問;楊明直認第五波疫情令燉湯店門市全綫結業;莊思明亦坦言「香港租金貴得離譜」,透露生意轉型發展。

 

莊思明去年特別訂製「燉」字招牌的生日蛋糕,為男友慶生。(資料圖片)


  今年初第五波疫情肆虐,政府一度實施嚴厲防疫措施,包括食肆每枱只限兩人、晚市禁堂食等,令飲食業經歷寒冬。楊明投資的燉湯店「燉」,門市由2月28日起已暫停營業,而前晚網上瘋傳一張餐廳搜尋應用程式的截圖,顯示燉湯店的多間分店已結業。至於燉湯店的FB專頁自今年2月21日後已無更新,本報昨日曾致電燉湯店熱綫,亦無法接通;網上又盛傳楊明將飲食生意改名後繼續經營。

第五波疫情成催命符

 

無綫高層樂易玲本月初帶隊北上拍劇,與楊明(左一)及莊思明(右一)完成隔離出關後,即開心影大合照。(資料圖片)


  楊明正身在佛山拍攝王晶監製的無綫新劇《一舞傾城》,他昨日向本報承認燉湯店門市全綫結業︰「疫情影響好大,尤其係第五波,其實我哋依家轉做綫上同批發,主要批發畀餐廳、飲食平台同超市,我哋外賣熱綫無停,由工場出貨同出產。」他強調生意「未離場」:「只係完租約,睇定啲市道先,慢慢營運。」他澄清店舖沒有易名,只是實體店全綫退下火綫,至於接手及改名的店家跟他完全無關。

 

莊思明昨日在佛山的懷舊港式餐廳打卡,心情未受影響。(IG圖片)

莊思明(左)與楊明曾落區到商場擺檔,售賣即食湯包及食材。(資料圖片)


  至於跟男友齊齊拍劇的莊思明接受本報訪問,坦言疫情及晚市禁堂食等防疫措施,嚴重打擊燉湯店生意。她指只做外賣難以應付交租,「由第五波開始,我哋已經決定寧願納空租,直到約滿唔再續租。香港租金貴得離譜,我哋唔係執笠,只係轉模式做批發。」她透露,坊間不少食店也是由他們提供食材︰「其實一路有做批發但無公開,只係大家唔知啫,呢方面我哋賺緊錢嘅!我哋綫上生意都有賣XO醬、燉檸檬。」

呻舖租「貴得離譜」

 

楊明昔日開分店時,曾邀林淑敏(右二)及張振朗(右一)等圈中人撐場。(資料圖片)


  莊思明坦言門市停業十分可惜,「以前街坊路過門市都想買碗湯飲,同埋我哋都會親身落去同街坊傾偈。不過唔緊要,依家都係轉方式,我哋心血仲營運緊,相信好快又會開到周街都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楊明 #燉湯店 #結業 #莊思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