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13

第5度開紅館騷為樂迷打氣 衛蘭享受音樂拒做歌唱老師

  【晴報專訊】唱紅《大哥》、《離家出走》等多首金曲的衛蘭(Janice),將在下月9至11日連開三場紅館個唱。Janice第五度踏上紅館舞台,昨日公開售票至下午已極速售罄,十分厲害。她希望為受疫情煎熬兩年多的樂迷打氣,亦想多作嘗試,除了參與舊歌重新編曲,舞台、服裝也有給意見,「以前細個乜都唔識,大過咗多咗自己諗法,希望同大家分享!」

 

 

  上月初,衛蘭忽然蒙眼拍片變身華納高層,宣布下月在紅館舉行《Janice Vidal Be Still Live 2022》,令餓足多時的樂迷興奮不已。日前她受訪時,笑言是刻意用輕鬆方式公布好消息,「我想無咁serious(嚴肅)去講,今次開騷加咗好多自己嘅想法,希望帶多啲新嘢畀觀眾,好似舞台、服裝設計都有畀意見,舊歌重新編曲都有幫手。希望同以前相比,大家睇到一個不一樣嘅騷。」

 

Janice一身黑寡婦打扮拍攝個唱海報,型格十足。

Janice一身黑寡婦打扮拍攝個唱海報,型格十足。

 

地獄式舉啞鈴練氣

 

Janice每日努力狂操體能,以應付四面台演唱會。

 

  Janice找來近年合作無間的年輕音樂人蘇道哲,擔任個唱音樂總監,並組織業界頂尖樂手、管弦樂隊登上紅館大顯身手。「今次新舊音樂人各佔一半,比以前嘅演唱會搵多咗年輕音樂人幫手,我最希望多啲同觀眾互動,用聲音治療大家心靈。」此外,Janice為增強體能,早已展開地獄式特訓,她坦言以前減肥是為別人而減,現在減肥全為自己健康,「每日舉啞鈴,又喺跑步機不停鍛練,原來舉啞鈴可以去到好盡,雖然辛苦但對自己練氣好有用。」

 

Janice早前找來《超級巨聲》出身的王嘉儀創作歌曲《風靡》。

 

  努力操fit體能外,出名唱功了得的Janice近年一直進修唱歌技巧,相當好學,「我一星期上兩堂,搵一位教歌劇嘅老師執下我啲中文咬字。我本身鼻音重,希望今次演唱會嘅觀眾聽到我另一種唱腔。」她透露,眼見早前疫情好轉,大家才正式落實開騷,所以籌備時間大減,相當大挑戰,「以前準備演唱會起碼有三個月時間,今次公布得咁急,我都驚大家唔知我開騷,咁短時間都有壓力。」至於Janice早前的主打歌《Little Miss Janice》選用全女班製作班底,她表示今年底將推出全女班製作的專輯,若下次再開騷,將安排這班拍檔上台jam歌。

 

望挑戰內地歌唱比賽

 

Janice感謝伯樂黎明當年的栽培,她現在亦提攜新生代音樂人。(資料圖片)

去年Janice擔任《聲夢傳奇》導師,向鍾柔美傳授歌唱心得。(網上截圖)

 

  除了忙於開騷及製作新碟,Janice亦留意樂壇新力軍,去年她出任《聲夢傳奇》導師,指導一眾年輕學員;《聲夢2》學員趙小婷去年在社交網翻唱Janice歌曲,Janice亦特地讚好,盡力鼓勵新人。「上年第一次做導師,當時畀多啲空間學員發揮,之後都有粉絲直接喺IG發信息,叫我教佢哋唱歌,但自己暫時無打算做歌唱老師。」由04年翻唱黎明的《情深說話未曾講》英文版出道至今,Janice轉眼已踏入40歲,她感恩仍能在香港唱歌及製作音樂,「同當年一班新人比較,大家各自有唔同嘅路向,我好感恩繼續上紅館、繼續做音樂,今次我亦會好畀心機做好個騷;如果有機會參加內地歌唱比賽都好,最緊要有新挑戰!」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衛蘭 #演唱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