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20

《正義的算法》演律師 陳柏霖疫情下拍劇呻唔慣

  【晴報專訊】台灣型男陳柏霖與女星郭雪芙主演的新劇《正義的算法》正式在Disney+上架,劇中二人飾演律師,要處理大量法庭戲的對白,對他們而言極大挑戰。今次陳柏霖更要當上「哎呀爸爸」跟小童星對戲,即時父愛氾濫;不過38歲的他現實中跟女友庭瑄拍拖十年,暫未有結婚計劃。

 

 

  陳柏霖及郭雪芙日前為宣傳《正義的算法》,接受香港傳媒訪問。陳柏霖坦言拍攝難度高︰「因角色是律師,台詞真又多又繞口。而且法庭戲要縮緊在一星期內全部拍完,每天要講不同個案的台詞。」郭雪芙形容他們的壓力大得像會爆炸一樣,「正常打官司的時候,有很多資料參考,但演出上必須把這些都背起來,真的比較困難一點。」他們事前特別到台灣法院做功課,原來跟想像中的場景不一樣。陳柏霖說︰「之前沒有去過法院,這次真正去看過,原來不像電視劇或電影般拍得那麼華麗、嚴肅跟端莊。我覺得世上沒有完美的法律,但法律必須要存在,這是最後一道底綫,它在事情和衝突發生的時候,有更客觀、更公平的準則去解決。」

 

郭雪芙為配合搞笑劇情,主動建議以娘爆髮型及戴眼鏡造型示人。

 

無重溫《藍色大門》

 

《正義的算法》一眾演員早前出席發布會。

 

  《正義的算法》在疫情之下拍攝,他笑謂真的不太習慣︰「這是我以往沒有的經驗,每個人都戴着口罩,拍完戲都不知道工作人員長甚麼樣子。如果將來在街上重遇真的不會認得,經常認錯、叫錯人,真的很困擾。」他坦言幸運的是台灣的工作沒有因疫情而嚴重停擺,一切如常。郭雪芙則說︰「疫情就當作讓忙碌的人有停緩的時候,沒辦法解決的事情,讓它先過去,在當中學習,活在當下!」

 

02年電影《藍色大門》令陳柏霖一炮而紅。(資料圖片)

 

  提到陳柏霖主演的的首部電影《藍色大門》距今已經20年,他透露沒有重溫自己的作品。郭雪芙聞言笑說︰「那時候我應該還小吧?我知道這部片,但沒有特別去看!」兩人十年前相識,今次再「重遇」默契十足,郭雪芙說︰「十年前我可能真的很新,對演員這件事不是很了解,記得台詞已經覺得自己很厲害了!十年過後再合作,累積了經驗跟狀態,無論大家相處,或是在不同場次碰撞都會有火花。」

 

與郭雪芙默契十足

 

  另外,劇中陳柏霖跟小童星演對手戲,一向是大細路的他笑言不太難︰「我跟小朋友的關係要保持得很好,所以拍攝以外的時間都陪他玩玩具、看卡通片、陪他跑、吃東西,取得他的信任,才能教他怎樣去演。」雖然勝任「超級奶爸」,不過他早前在記者會被問到何時跟拍拖十年的庭瑄結婚生仔,他表示未有計劃。

 

轉載自: 晴報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陳柏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