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17

搣甩「御用嫩妻」形象扮奸上位 劉溫馨隨時Ready做女主角

  【晴報專訊】過往經常演新移民人妻的劉溫馨,在熱播劇集《白色強人II》成功突破自己,接替當時被雪藏的朱智賢,飾演電視台新聞總監張庭,為求利益不擇手段。溫馨在中央戲劇學院畢業,選港姐時被視為大熱,入行後卻被投閒置散,她從不介意角色戲份多少,只想多多磨練,待時機成熟即榮升女主角。

 

劉溫馨在《白色強人II》演大奸角,表現令人眼前一亮。(網上截圖)


  劉溫馨形容在《白色強人II》的演出甚具挑戰性,「絕對是入行以來最難的一次,我本身有選擇困難症,但張庭這角色很果斷,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在拍攝現場不能開玩笑,隨時要進入拍攝狀態,我平日很喜歡笑,所以不太習慣。」溫馨在劇集《寶寶大過天》和《香港愛情故事》中,分別與吳岱融和石修成為一對,因而被網民封為「御用嫩妻」,所以她在《白》劇的演出可說是洗底成功。其實年僅31歲的她仍然青春,13年選港姐時更是大熱人選,雖然最終三甲不入,但一腔熱誠想做演員的她,不惜放下中央戲劇學院畢業生的光環,加入藝員訓練班由低做起。

 

劉溫馨29歲時拍攝《香港愛情故事》,刻意打扮成熟演石修妻子。(IG圖片)

劉溫馨選港姐時為大熱門,同屆還有劉佩玥及蔡思貝。(資料圖片)


鄉音不會阻礙事業

  入行九年,除了嫩妻外,溫馨大多演美女、秘書或第三者,發揮有限。她說:「在藝訓班演戲沒有薪金,只當是實習機會,你說得出的角色我都實習過,但當時沒想太多,別人找我就去演。到近來角色的戲份較重,比較有發揮,慢慢累積經驗。」她認為戲份逐步增加,比一步登天來得踏實。提到溫馨的廣東話仍有鄉音,她指凡事總有兩面,很多角色需要不同方言,所以她不認為阻礙發展。過去的演藝路算不上平步青雲,但她樂觀面對一切,「我迫自己要正面,這樣會快樂一點,做演員理應要感染觀眾,如果有負面情緒,觀眾也會被影響。我當然有不開心的時候,只是不會提起,多數只跟家人和朋友分享。我是人,不是機械人,只不過我希望表現開心一面給大家。」

  等候一個好角色的過程可能很漫長,但溫馨甘心靜靜守候。「其實我從沒想過放棄做演員,也不知道除了演員外,我還可以做甚麼。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成為演員,我覺得演員可以做一輩子,演不同年紀的角色。像楊紫瓊一樣,她年紀不輕,但現在才是她的事業高峰,我覺得年齡不是演員的限制。」她認為當上女主角才算成功,所以她早已準備好,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磨練演技,早日達成夢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白色強人II #劉溫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