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03

遵亡父教誨選擇演戲 區明妙無悔放棄學業

  【晴報專訊】年僅21歲的區明妙,已有九年拍戲經驗,由飾演女主角的少年版,到擁有自己專屬的角色,年紀輕輕的妙妙笑言已是幕後人員心目中的「老屎忽」。妙妙在劇集《黯夜守護者》中首度搣甩乖乖女形象,飾演反叛少女,表現亮眼。現實中的她,為了專注幕前工作而放棄學業,她自言全因亡父的教導,才令她選擇走上演戲路。

 

爸爸叫我選擇走一條不會後悔的路,對我來說是當頭棒喝!

 

  區明妙在《黯》劇飾演反叛的富家女Cindy,援交又吸毒,更間接連累好朋友羅毓儀被姦及遇害身亡。原來試鏡時,妙妙跟羅毓儀對調角色來演,令她成功轉戲路。「第一次飾演反派人物,好好玩好過癮!演乖乖女反而比較難,因為情緒較平穩,很難發揮,做反派就可嘗試很多細微表情。起初擔心角色不討好,觀眾會不喜歡,但想深一層,大家覺得我演得壞,也代表我成功了吧!」

 

妙妙在《黯夜守護者》飾演表面純情的壞學生。(網上截圖)

 

  妙妙小時候參加家燕媽媽藝術中心的興趣班,12歲開始拍戲,大多扮演女主角的少年版,如《一屋老友記》「二寶」滕麗名、《她她她的少女時代》「迎風」田蕊妮等。「我本來打算努力讀書,後來慢慢愛上演戲,到現在已差不多九年,連工作人員都稱呼我做『老屎忽』!」演戲確實影響了妙妙的DSE成績,雖然區媽媽希望女兒讀大學,但妙妙決定放棄修讀副學士,全心投入演戲,全因亡父的話。「很多人認為讀書最重要,我卻覺得這個年紀是衝刺期!爸爸在我高中時離世,他生前我問過他『將來應該修讀翻譯語言系還是專心拍戲』,爸爸只叫我『選擇走一條不會後悔的路』,對我來說是當頭棒喝!」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孝順的妙妙18歲便經濟獨立,同時努力賺錢養活家人。

 

妙妙一直謹記亡父的叮囑。(受訪者提供)

 

留意網上負評

 

有「港版子瑜」之稱的妙妙偶然性感示人,證明自己「大個女」。(IG圖片)

 

  妙妙談到欣賞的前輩時滔滔不絕,「我特別欣賞佘詩曼,她可以駕馭任何角色,無論是《使徒行者》的釘姐,或是刁蠻公主,都演得非常出色。另外,我在《她她她的少女時代》中跟田蕊妮對戲,那場戲我根本不用哭,但我看著她的雙眼,我也忍不住真情流露,眼眶全濕!」妙妙放棄學業,難免惹來網民批評,她說︰「網上留言我從頭看到尾!我很想證明給別人看我做得到,證明你們的批評是錯的。不要少看一個人的潛力,我相信只要努力和堅持,一定會有好成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明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