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3

拍抖音紀錄片剖白童年陰影 梁朝偉愛做「獨男」︰不想跟人講話

  【晴報專訊】梁朝偉(偉仔)主演的電影《風再起時》將在周日於內地公映,偉仔日前高調開通抖音帳戶,狂吸逾200萬粉絲。昨日抖音獨家公開偉仔個人紀錄片《這一刻,梁朝偉對你說》頭兩集,偉仔難得自揭童年時受父母離異影響性格,向來有社交恐懼的他承認最愛獨處:「我在日本根本不想跟人家講話,在香港也一樣。」

 

 

  忽然進駐抖音的梁朝偉,連日上載短片,除了自認有社交恐懼,又自抽舊片《聽風者》大玩摩斯密碼。抖音由昨日起一連三日,公開偉仔最新紀錄片《這一刻,梁朝偉對你說》,紀錄片合共六集,並找來翁子光任總導演及攝影指導。一向性格內斂的偉仔在首兩集中,一邊以普通話盡訴心中情,一邊游走日本街頭、鐵道及咖啡店。

 

60歲的偉仔沒有刻意遮掩鬢角白髮,示範如何優雅地老去。(抖音截圖)

 

坦言出街如同被監視

 

  首集以「現在:喜歡獨處的普通人」為題,身為五屆金像影帝的偉仔高呼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我從小就喜歡獨處,可能在紅地氈上我是大明星,但不演戲時跟普通人沒分別,每天都是吃、喝、睡。」他分享喜愛日本的原因︰「我來這裏滑雪已經近30年,但我一句日語也不會,因為不想與人說話。來這裏好像身處不一樣的國度,有很多自己空間,可能不看電影的人不知我是誰,很享受。」他坦言,在亞洲地區無論去到哪裏都被認出,如同被監視一樣,更有不少人拿電話拍攝他放上網,或者要求簽名:「不用工作的時候(遇上這種情況),身為普通人會很累。」他自爆沒有學日文的主因:「我根本不想跟人家講話,在香港也一樣。」偉仔好友張叔平亦在紀錄片登場,他指偉仔是個隱藏的人︰「如果不認識他的人覺得他好冷,不愛交際,認識他的人好像我們,就知道他是很open。」

 

戴口罩的偉仔如普通遊客一樣,在日本乘搭電車周圍去。(抖音截圖)

 

性格內斂全因父母離異

 

  至於第二集《童年︰躲在被子裏哭的小孩》中,偉仔大方自揭兒時不快經歷︰「我曾是一個很活潑的小孩,後來爸爸離開(離婚)後,我把所有東西都藏在裏面。」他自言小時候,父母幾乎每晚吵架︰「爸爸每天都喝醉酒,記得那天晚上我很害怕,聽到他們吵架,我拿被子在裏面哭,不知怎樣反應。那個畫面我永遠都記得,連當時天氣冷、家中鐵窗的鐵鏽味我都記得。」偉仔表示父母離婚後,父親曾帶他到荔園遊玩及拍照,但自己並不開心。另外,偉仔對電影萌生興趣,全因自小受母親薰陶︰「我六歲跟媽媽入戲院看第一套電影《天師捉妖》,之後她經常帶我看不同電影,成為我的習慣。」11歲時,為學好英語,他每星期都跟同學看電影,例如《教父》、《海神號遇險記》等。長大後,偉仔考入無綫藝員訓練班,「我發覺演戲能發洩心中壓抑的情感,但沒人知道那個是我。」

 

偉仔自爆小時候聽到父母吵架,會躲在被窩中偷偷落淚。(抖音截圖)

 

陳冠希早前回港相約偉仔食飯,兩代男神喜相逢。(IG圖片)

 

短片中,張叔平指不多話的偉仔其實外冷內熱。(抖音截圖)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梁朝偉 #社交恐懼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