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7

不會與好兄弟周嘉洛比較 吳偉豪:做好本份唔愁無出路

  【晴報專訊】吳偉豪(Ricco)年初在台慶頒獎禮上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八年演藝生涯終獲肯定。Ricco跟周嘉洛同期訓練班畢業,二人戲裏戲外皆是好兄弟,對於老友榮升男主角備受力捧,Ricco笑言彼此沒有互相比較,反而大家抱着「坐同一艘船」的心態,力求一起進步。

 

 

  吳偉豪從小愛演戲,15年藝員訓練班畢業入行後,只想有更多演出機會,對獎項不敢多想。對於獲得飛躍進步獎,Ricco說:「父母一向着重成績,現在給他們看到我的成績,相信他們很開心。頒獎禮當晚父母、弟弟都在場,慶幸他們見證我得獎,令獎項別具意義。」

 

跟爸爸吳大強變同事

 

  Ricco在家中排行第三,有兩位哥哥及一位弟弟,四兄弟遺傳父母優良基因,位位高大靚仔。「讀書年代,幾兄弟讀同一間中學,我們玩運動有一定水準,是游水、籃球及排球的校隊代表,因此大家可能認識我們,但並非因為英俊。當年我的樣子太幼嫩,一臉懵懂,加上未做牙齒矯正又滿面暗瘡;現在成熟了,有少少男人味,看起來才順眼一點。」兩位哥哥分別是消防員及飛機師,Ricco坦言曾感到壓力,「哥哥都有自己人生方向,但我當時仍未清楚將來的路,加上入娛樂圈感覺不安穩,所以一定有壓力。現在四兄弟各有方向,只要做好自己本份,我認為不會無出路。」

 

爸爸吳大強參加《中年好聲音》而人氣急升,令Ricco非常開心。(資料圖片)

 

  過往Ricco甚少跟家人分享工作,不過近來爸爸吳大強因參加《中年好聲音》而人氣急升,兩父子變成「同事」。Ricco說︰「爸爸一向很有表演慾,很愛在台上唱歌,又跟朋友組樂隊,他終於找到讓他發揮的平台。雖然拍攝絕不簡單,非常辛苦,但我仍戥他開心。現在爸爸算是入了行,我感覺終於有人陪我,一有空檔就會找爸爸歎下午茶。」入行八年,Ricco並非一帆風順,去年他的私密裸露影片在網上流傳,無綫最終陪他報警處理。當時一度停工的他,形象難免受損,幸好他勇於面對。「過去的事,我不特別想提起,也不會回頭想太多,因為我背負着很多公司對我的期望,希望大家將焦點放在我的工作上。」

 

加入《愛•回家》自覺幸運

 

  Ricco與周嘉洛是同期藝員訓練班同學,二人感情要好,畢業後經歷演無名小混混的日子,又一起加入《愛•回家》劇組,現在他們亦先後在頒獎禮上得獎。「其實我很幸運,一入行就已經加入《八時入席》劇組,當時很多演員都想加入處境劇,因為好像入訓練營或木人巷一樣,得到訓練之餘,亦有穩定收入。我起初對賺錢沒有想太多,只知道有劇拍,就不要停下來。」

 

Ricco與周嘉洛一同畢業,一同由低做起,好兄弟一直同行。(IG圖片)

 

  提到周嘉洛已獲得「最佳男配角」及「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問Ricco是否覺得自己的步伐較好兄弟慢?他說:「嘉洛絕對是值得的,我們這班訓練班同學,總認為大家坐同一艘船,大家一起走這條路。每位演員走的路都不同,沒有先後之分,公司有很多年輕演員,相信公司一直留意我們,希望跟嘉洛再有合作機會,之前演兄弟,下次可試試演仇家,他也說過,希望我們將來有機會爭同一個獎。」

 

Ricco走出醜聞陰霾,早前勇奪飛躍進步男藝員。(網上截圖)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吳偉豪 #飛躍進步男藝員 #周嘉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