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17

劉青雲3奪影帝 鄭秀文破宿命金像獎封后

  【晴報專訊】《第四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圓滿落幕,先後十次提名最佳女主角的鄭秀文(Sammi),終憑《流水落花》初嘗影后滋味,她在台上激動落淚;最佳男主角由《神探大戰》劉青雲大熱奪得,而最佳電影則由《給十九歲的我》在一片爭議聲下獲獎。

 

劉青雲和鄭秀文以大熱姿態勝出。

 

  鄭秀文(Sammi)憑《流水落花》獲得電影評論學會影后後,昨晚在老友劉德華手上,首次奪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Sammi嗚咽稱︰「我無諗幾時贏,淨係諗可以點進步。」她笑言今次終於不用陪跑,並將獎項獻給亡父。心情勁靚的她對於沒有感謝老公許志安,表示回家會親自多謝他,「佢(安仔)會準備我鍾意食嘅嘢,我終於可以食薯片喇!」

 

鄭秀文首奪金像影后,喜極而泣,表現激動。(電視截圖)

 

  影帝方面,劉青雲憑《神探大戰》大熱勝出,他感激《神》片導演韋家輝,並搞笑稱︰「我好多謝太太同團隊,同我做嘢要有超乎忍受一般人嘅能力。無論掌聲又好,噓聲又好,我都接受,因為好過無聲。」《神》片同時獲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及最佳攝影,合共四獎成大贏家。至於最佳電影則由張婉婷執導的英華女學校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獲得,張婉婷昨晚缺席頒獎禮,由聯合導演郭偉倫及團隊代表領獎,郭偉倫讀出張婉婷的致謝詞,張表示風波令她「跌入漆黑嘅森林」,但感謝前校長石玉如將任務交給她,又謂:「我哋今世無悔。」

 

《給十九歲的我》贏最佳電影

 

  最佳男配角由現年80歲的《風再起時》許冠文獲得,他說︰「今晚(昨晚)特別興奮,成世人都未試過贏唔係搞笑嘅獎。」而最佳女配角則由《飯戲攻心》王菀之爆冷勝出︰「我有好多夢想,都要喺唔同平台發揮先得,多謝大家接受我成為女演員!」此外,胡楓(修哥)獲頒終身成就獎,他開心得在台上即席唱歌;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則打頭陣,頒發最佳新演員給《白日青春》十歲巴基斯坦裔演員林諾,林諾亦是首位獲金像獎的南亞裔演員。

 

《給十九歲的我》團隊上台領最佳電影。(電視截圖)

 

終身成就獎得主修哥及最佳男配角許冠文開心聚舊。

 

姜濤在台上唱live表現緊張。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頒發最佳新演員給林諾,有演藝傳承之意。

 

 

王菀之爆冷贏最佳女配角。

 

下一頁 粉絲遊艇應援勁搶鏡 呂爵安失落最佳新演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電影金像獎 #劉青雲 #鄭秀文 #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主角 #給十九歲的我 #流水落花 #神探大戰 #張婉婷 #最佳男配 #許冠文 #風再起時 #胡楓 #林諾 #楊紫瓊 #最佳女配角 #呂爵安 #王菀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