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6-22

二流政客批評人家二流班子

  民主黨涂謹申公民黨楊岳橋批評新一屆特區政府是舊班子,沒有新意,難展現新作風,甚至說是二流。

 

  當你批評人家的班子,經驗不足,都是公務員團隊時,你為何不反問下自己,你又是何方神聖?楊先生剛才做立法會議員,一年也不夠,還做埋黨魁。

 

  你笑人家甚麼呢?再講你做了公民黨黨魁,不也是蕭規曹隨,你自己有新意嗎?若你笑人家,也是50步笑100步而已。

 

  做人,還是謙虛一點,留有餘地好。其實在余若薇、梁家傑和湯家驊面前,你也只是一條「靚」。竟然厚不知恥的說入了行會的湯家驊不代表民主派,真的是一朝得志,便語無倫次。

 

  說新一屆特區班子沒有新意,那1997年當董建華做第一任特首,整個公務員團隊完全過渡時,為何沒有人說他是沒有新意,是舊作風呢?

 

  所以,你們這些議員,好聽點,叫政客,不好聽點說,叫政棍,你們凡事為反對而反對啊。從來沒有為香港長遠利益,提出實質性、具建設性的建議,你們這份工很易做。

 

  一個領袖所展現的風格不同,帶來的就不是同一樣的領導方式了。正如施丹去年和今年所帶領的皇馬,班底都是之前摩連奴時代和安察洛堤時代留下的,但所表現出的進攻速度、深度和防守強度都不一樣。領隊不同,同一個球員也有不同表現,更何況一個班子!

 

  梁振英的領導風格是剛強硬朗的,和林鄭月娥的剛中帶柔怎會一樣呢?

 

  林鄭月娥的團隊,或許沒有多大新人,問題是未來五年,她和班子會做了甚麼出來。

 

  從昨日整個班子面對記者的表現,每個人都緊扣一個主題,就是新班子是一個團隊,互相幫助推動政策。不管記者如何挑剔發問,也找不到絲毫破綻破綻,算是過了第一關。

 

  整個班子中,有三位曾經做個新聞處署長,聶德權作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局長,面對重啟政改這問題,答得有你有節。黃偉綸做發展局長,他主動提到土地供應,數字10分熟悉,記者也無招架之力。邱騰華更是做過問責局長和特首辦主任,肯定會做好公關。

 

  話說回來,如果不是你們班泛民議員否決了政改方案,今天理論上當選的特區首長,已經不是林鄭月娥,而是曾俊華了。

 

  你們不自躬反省,只批評別人,林鄭月娥的班底或許未如人意,但公務員出身的班底,有何不妥?

 

  為何你們不給別人一點空間,不給別人一點機會。就好像一個學生跟父母和老師說他會努力一樣,老師和家長說「我睇死你不行」的,這是正面嗎?這是為香港前途利益着想嗎?這是對一個學生應有的態度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