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7-20

若被DQ的是李慧琼、周浩鼎、梁美芬和蔣麗芸,建制派不退訟費和薪津,泛民會支持嗎?

  原先是一件好事,又給非建制派議員利用四個被DQ的議員騎劫,刻意阻撓撥款,拖延財委會十幾項的議程至10月,即使36億教育撥款也在吵鬧聲中通過。

 

  非建制派的議員,行為卑劣。

 

  36億教育撥款早已得到教協和教聯左右兩派支持,林鄭亦在競選後上任前,和八大院校校長,以及提供私立大專課程院校校長見面而得出的共識。資助每名私立院校學生三萬元學費的決定,並不倉猝。

 

  況且就讀八大院校和八大院校提供的副學士課程的學生,均或多或少得到資助。就讀八大院校的學生,學費大約四萬元左右,其實政府已經每年給了十幾萬元津貼,而且他們又可申請Grant & Loan ;至於入讀八大院校的附屬副學位課程的學生,由於課程的老師和上課地點都或多或少得到大學的間接補助,學費相比私立大專平,所以首先資助自資課程的學生是順理成章。

 

  你可以提出說可否將來資助做多一點,卻不能批評林鄭是玩政治。上星期法庭未出裁決前,你們不是說會支持方案,當時為何不出聲?現在就罵她,公道嗎?

 

  涂謹申,你罵人不講理,枉為律師。你們才是為了政治利益而不顧一切拉布,拖慢一切撥款。

 

  鄭松泰說自己是人民選出來,不容由法庭或者行政機關取消他的議員資格。這樣的話,竟然出自一個大學講師、一個所謂尊貴的立法會議員身上,這是偷天換日,瞞天過海。任何人,即使總統犯法,在法律面前都是一樣。你是市民選出來又如何?是你自己小學雞,宣誓玩出火,依家「衰了」,竟遷怒他人?

 

  法庭裁決,從來不受行政機關干預。非建制派很奇怪,法庭裁決於他們有利,則高呼「還我清白」、「公義必勝」;於他們不利時,則大喊「政治打壓」、「政府可恥」。他們把法庭裁決,變成他們玩政治的工具。

 

  毛孟靜罵政府可恥,何來可恥?若他們學你,乖乖地宣誓,又怎會給人DQ?事實是他們玩得太盡,還引來北京釋法,結果害死自己,累及我們。

 

  又有人質疑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有何理據,不讓4名被DQ的議員開會,陳健波指法庭判詞中已說明4人喪失行使立法會議員權力,他又怎可批准4人開會,故他的決定是合法的。而陳志全竟然大言不慚說「法律顧問都可以有錯啦」。

 

  以厚顏無恥去形容這些議員,並不為過。

 

  最離譜的是教法律的戴耀廷,和一些非建制議員,竟然提出:

 

  1、 要政府不應收取被DQ議員官司輸了的訟費(但要被告給訟費是法官判決,政府不跟從,合理嗎?)

 

  2、亦不應追回他們做的議員薪金和津貼(追不追他們薪津是立法會的事,若政府插手,即是行政機關干預立法機關,你們平日高舉的這面旗幟,怎麼今天「邀請」政府介入?)

 

  3、又承諾不可再DQ任何人(這個相信林鄭不會做,但個別市民入禀又如何?現有8個議員被申請司法覆核,若法庭裁決是DQ,是否又關林鄭事?)

 

  4、更要承諾補選是不能合併,要分開(提出分開是因為被DQ的議員有兩個在九龍西和兩個在新界東,若合併補選,非建制有機會失去兩個議席,故堅持分開補選。但從行政效能看,合理嗎?)

 

  5、不能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立法會議事規則是立法會內部事務,又怎可以叫林鄭承諾?)

 

  這樣的叫價,根本是不合理、是開天殺價,是非建制派一貫的輸打贏要。

 

  非建制派自己根本就是各懷鬼胎,有溫和泛民、有激進泛民和本土派,你涂謹申作為召集人,根本叫不動其他人。你們開了價,即使政府還價,說接受也可,但你們也要承諾以後不再拉布,你搞得掂嗎?

 

  這樣的叫價夠響夠亮,你們的支持者也一定力撐;我倒要問,若4個被DQ的是李慧琼、周浩鼎、梁美芬和蔣麗芸,建制派提出相同5點要求,你們非建制派會支持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法會 #DQ #宣誓風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