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8-03

反對蔡若蓮的理由,全是無的放矢

  請問葉建源,你憑甚麼說蔡若蓮的資歷低呢?若你說她在教署做的職級不高,這是你自尊自大,以為自己做過教育學院講師便看不起別人吧。

 

  蔡若蓮有碩士和博士學位,教過中、小學,連夜校也教過,做過中學校長,又入過教育署做官,參選過立法會。這樣一份履歷,如果換了是一個泛民,泛民會狂批喪罵嗎?

 

  如林鄭月娥所說,為甚麼請了一個副局長,就是摑了教育界選民一巴呢?又怎麼會和教育界宣戰呢?

 

  如果用你的標準,即是說你泛民有機會執政的話,你只會用人唯親了?亮麗履歷卻換來無理取鬧。

 

  林鄭月娥不是打開門向所有政黨拋出橄欖枝,希望你們可以提供副局長同政助的人選,是你們民主派玩杯葛。你們仍是一樣的為反對而反對!我們的競爭力日漸下降,就是因為你們。

 

  政治,也要有理有節有智慧,而不是玩政治;政治是講合作,是講包容妥協。

 

  蔡若蓮曾經任教中學超過10年,做過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之後2013年擔任福建中學校長。質疑她的就是她2005年加入教聯會。

 

  林鄭月娥已再三重申沒有收到外來給的任何名單,要求一定要聘請誰人擔任副局長或政治助理。言下之意,是沒有受壓;而蔡若蓮是由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自己推薦,他昨天亦多番強調,這是他的首選。

 

  葉建源和一眾泛民支持者反對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都是上綱上線的罵她的「紅色背景」,卻不談她在教育局工作的亮麗資歷和前線教育工作經驗。

 

  為甚麼不談談她的信仰、她的宗教背景呢?為甚麼只攻擊她的「紅色背景」?這是甚麼道理?

 

  所謂的「紅色背景」,只因她是教聯副主席,又是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如果這個理論成立,葉建源等人和文革期間把人以「成份」分為誰是敵人誰是同志,而不是以道理是非為原則,有何不同?他們所作所為,根本不是一個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態度。

 

  最可笑的是有大學學者和教師竟然發聲明,批評蔡若蓮於立法會選舉落敗,而政府委任她為問責官員,「是對選民的公然侮辱,必須即時制止」。

 

  都說香港這些政客學者水平低,胡說亂話,不合邏輯、不符人情事理,為反對而反對。

 

  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奧巴馬於民主黨黨內初選打敗了希拉莉,奧巴馬當選總統後,委任希拉莉為國務卿。奧巴馬此舉不但沒有人批評他公然侮辱選民,反而讚他有大將風度和任人唯才。

 

  不要把教育政治化,不要把學生作政治籌碼。真是貽笑街坊,讀多點書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蔡若蓮 #葉建源 #教育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