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09

民間特首也中槍 劉德華何錯之有

  香港人真奇怪,當對香港政治失望和沮喪時,就期望有一個像劉德華民望高的人做民間特首,像個包青天般;好了當劉德華為團結香港基金邀請擔任旁白,道出香港正面對的土地供應不足,房屋需求太大的困境而以填海造陸方式解決時,卻又像瘋子的批評他罵他。

 

  先來看看劉德華做了甚麼。他替團結香港基金錄旁白的影片,約三分半鐘,先回顧了香港過去的成功經驗和美好回憶︰「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好有衝勁,地方細細,志氣遠大,好像甚麼都有可能發生……」

 

  劉德華正正是八、九十年代走紅的,當時不只是他,大部分港人都十分有衝勁,有志氣,在這個小地方,創出一片天,做出一個可能來。

 

  可是,到了今天,社會困境是這一代人「上不到車、租不起樓、上班擠迫、放假更擠迫……」這些問題根源都離不開土地房屋短缺。他期望港人以長遠眼光看,把握填海帶來的機遇,為下一代帶來希望。

 

  劉德華肯定是義務擔任旁白,他亦應認同填海可為本港提供大量土地,亦相信可以長遠解決房屋短缺問題,所以才會應承做旁白。

 

  他能夠在娛樂圈30年屹立不倒,這是他實力的表現之外,他肯定是有一種魅力,一種吸引群眾的魅力。正因為他有觀眾緣,相信團結香港基金找他幫手,是希望借助他的影響力去推銷填海。

 

  但可惜,反對填海的人不去講土地何來,只一味的反對填海而又提不出任何解決土地短缺的方法來。最離譜的是只要誰贊成填海,他們便罵誰。

 

  民主是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尊重你發言的權利和自由。如果連民間特首劉德華贊成填海,也給人罵的話,任何人做特首都不可能管治下去了。這又是一個甚麼社會,這又是一個甚麼局面呢!

 

  解決土地短缺問題,刻不容緩。我們不是討論應不應該填海的問題,而是商量在哪裏填海的問題。若填海的話,以甚麼條件去做,例如公私營比例、公共空間、醫院學校……等,而不是反對反對。

 

  劉德華躺著也中了槍,幸好他聰明,又學佛,相信他有智慧,講了應該講的話,無愧於心便是。

 

  況且他是義務的,他不可以有意見嗎?這叫民主嗎?如果連劉德華講填海也不可以講的話,那我們有甚麼資格講民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填海 #土地發展 #劉德華 #團結香港基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