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03

逃犯修訂條例像照妖鏡

  涂謹申主持會議,他用主席身份拉布,刻意不選出逃犯修訂條例小組主席,這是甚麼道理!

 

  不要說自己是根據議事規則做,你在做,所有人在看,天也在看。

 

  你批評建制有權用盡時,今天你有權,原來也是一樣。憑甚麼說你的一套是民主?Sorry 。

 

  我們可否說,在球場上對手打茅波,球證又偏幫對手,我便可以打茅波嗎?如果這個道理成立的話,即使我們贏了球賽,我們可以站在道德高地上說我們是對的一方嗎?

 

  如果這個道理成立的話,你的兒子給同學欺凌,你叫他第二天回去打返同學?如果這個道理成立的話,你的手機給人偷了,你去偷别人手機補數?

 

  當馬納當拿用「上帝之手」贏得世界盃冠軍,即使他是個天才球員,我們不是每屆世界盃都拿出來說說,他之後的足球生涯,不像是受了詛咒般嗎?我相信的一套是合乎天道人道嗎?

 

  我批評泛民,不代表我希望條例通過。

 

  於我而言,條修訂逃犯條例是否通過,我沒有所謂。我亦認為當港人憂心重重時,為甚麼不先用一次性方式處理,而不是一次過解決所有問題?

 

  可惜,法例被商界的憂慮被誇大了,他們竟然說過去在大陸做生意,難免要送禮給官員,若條例通過,他們怕秋後算帳。好笑嗎?他們卒之承認自己過去2-30年都是以賄賂去做生意。

 

  這些人竟厚顏無恥的反對修訂,而且透過議員和商界領袖,兩個月前在北京兩會開幕前告御狀。更好笑的,是那些行賄幾十年的人,仍然每天在大陸做生意打高爾夫,如果共產黨要拉你,不就是很順手,還要先想好罪名,向特區政府申請,又要法院判、又要特首簽署⋯⋯

 

  是否太複雜呢?只要有點普通常識的人,也知道是歪理。

 

  之後便到泛民接力,說甚麼怕這怕那。我不明白那些高聲反對的人的理據何在?

 

  泛民人物,反共恐共,罵了共產黨幾十年,不就是仍在罵,你們之前不是反對高鐵一地兩檢,說大陸公安會在地底爬上來,拉人落去返大陸受審?

 

你們說的屍殺列車呢?

 

  泛民把一切政治化,結果是bad mouth 香港,把香港說到一文不值。最要命的是那些名咀節目主持人,說「咁啦,以後只要是3粒星香港人就不可以遣送」。

 

  這是甚麼道理?我們不是追求平等嗎?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3粒星香港人犯了法,跟有星無星一樣,都要受法律制裁,這才是公義。

 

  現在情況是泛民在前,搖旗吶喊;商界在後,猛拖後腿。現在是兩大「族群」第一次在政治上合流,這是罕見的,亦不是北京樂見的,泛民商界合流,這股力量將極具破壞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修訂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