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05

封關不能封 罷工不應罷

 

  武漢疫症,仍未受控。昨天(2月4日)的新確診3892宗個案比11天前,即年初一(1月25日)的確診688宗個案,大幅增加5.6倍;每天確診宗數都比前一天多,由此證明疫情仍未受控。

 

  

  香港情況,在混沌之間,雖然多了確診人數,又有死人,但仍未見到社區爆發的階段⋯⋯

 

  這個非常時期,大家應該緊守崗位,共同抗疫;可是部分醫護竟然搞罷工,理由是甚麼?

 

  政府不封關。

 

  甚麼叫封關?

 

封關後怎樣隔離幾萬人?

 

  好好笑,先聽聽電台訪問搞罷工的委員;節目主持人,即使區家麟也頂不住,詢問他罷工的終極目標是甚麼時,他回答是要全面封關!

 

  主持人再問,是否包括禁止香港人回港?

 

  他回答說,香港人返港要隔離,進行醫學監察十四天!

 

  主持人說,你知道一日有幾萬個香港人返港!如何進行隔離?

 

  他話這個是政府思考如何解決的問題!言下之意是不關他們的事。

 

  主持人再説,大家都知道沒有可能找到地方去隔離幾萬人,這是一項沒可能做到的選項,叫政府如何回應他們的訴求?

 

  他無言以對!不斷說這不是他們的問題,是政府的問題;到無得再講時,又說他只是協助醫護罷工,因為他是物理治療師工會,他們只是從旁協助。

 

  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批評政府不封關,置醫護人員生命安全於不顧,所以罷工,這個理由完全不充分,反映你們並不專業,而且是以病人作籌碼。

 

  如果醫護人員可以因政府所作的和他們要求不一致,便可以在非常時期進行罷工的話,我們是否可以如此推論,就是當有持槍賊人脅持人質時,警察可以說因為他自己生命不安全,罷工回家去。可以嗎?

 

  這些人之中,有像那個上電台接受訪問的物理治療師,罷工而不知道為甚麼罷工。政府不封關,是因為做到而不做,還是做不到而不做,先要搞清楚才說。

 

  封關,講的容易做的難。

 

  甚麼叫封關?封甚麼人?只封內地人?香港人可以由內地回來嗎?

 

  回來以後在哪裏隔離?暉明苑給人燒了,香港還有甚麼地方可以作隔離用?而且是幾萬人。

 

  香港人可以返內地嗎?每天往深圳東莞上班的港人可以當天回來嗎?內地而來的食物又如何入境?那些跨境貨運司機又怎樣?封關,不只是封了人,還有食物貨物,怎封?

 

  不要只是批評,拿出方案來;否則,停止辦公。不要把醫療壓力留給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身上。

 

罷工明顯有政治目的

 

  亦有部分人,他們比誰都清楚,搞罷工是有目的。這明顯是政治事件,以政治綁架了抗疫,藉此造勢,為9月立法會選舉舖路。看看那些戴上口罩發言的所謂醫護人員,他們有甚麼資格代表醫護人員?

 

  當然我也批評林鄭抗疫的態度和能力,但以事論事,部分醫護人員在此時此刻罷工是不對的;部分港人在此時此刻歧視內地人,也是不對的。

 

  這些人,令人失望,他們不知是出於自私的心理,還是背後有一個更邪惡的理由,就是抹黑中國、侮辱中國人。

 

  看看香港一國際學校,在上周疫情爆發初期,發給所有家長的郵件:

 

  「 Everyone may get sick, so please don't isolate Chinese and anyone who is connected to China. You cannot discriminate against the patients, because this behavior will make those patients ashamed of themselves, so as to hide the illness, and reject to protect others. We are against the virus, not the Chinese. The more Emergency arise, the more need for calm, humanity, unity.

 

  「每個人都會生病,不要因此而孤立中國人和任何與中國有聯繫的人。你更不要歧視生病的人,因為這樣會讓生病的人為自己生病而羞恥,從而隱瞞病情,不去保護其他人。我們防的是病毒,而不是中國人。越是危難之時,越需要冷靜理智、人道主義精神和團結一致。」

 

  這番話,如暮鼓晨鐘。共勉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封關 #罷工 #醫護 #隔離 #武漢肺炎 #防疫 #歧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