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12

支持區議會方案,又是一場show

  區議會改革方案公布,有建制政黨、社團、商會等組成的「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成立,說在各區設街站發起簽名活動,亦將組織座談會向市民解說。

 

  特首李家超和多位司局長還走落區簽名,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腳傷,坐著輪椅去街站簽名,又拄著拐杖即場「嗌咪」,呼籲市民支持區議會改革。

 

  大家像搞選舉拉票般,呼籲市民支持。其實說到底,只是一場show。

 

  我贊成區議會改革,但看見一大批建制派擺街站搶風頭,政府高官狂落區做支持show,覺得很無謂。

 

(政府新聞處圖片)

 

  區議會改革,駟在必行,許多人都同意是撥亂反正,而且返回初心。上星期五打鑼打鼓方式去表達支持,之後整整一個星期了,他們做了什麼?翻查大部分媒體和活躍的社交媒體,以至相關建制派政黨過去一個星期活動,再看不到什麼了。

 

  過去一個星期,在那裏擺過街站,搞過簽名活動?在那裏舉行座談會,向市民解說過?現在還有什麼人、在哪區正做區議會改革的文宣工作?

 

  建制派也好,以往泛民也好,許多時就是為了做show。有記者在場,站在最前企得最正中,沒記者的話,人影也找不到。

 

  區議會,就是做地區工作,講求深耕細作。滅鼠、清潔等環境衛生問題,才是市民最貼身、最關心的。政府高官、尊貴議員敲鑼打鼓,走來拎起掃把,擺擺款,之後一切回復「正常」。市民是看在眼裏,記在心裹的。

 

  中國共產黨在1921年建黨時只有50多個黨員,為什麼只是星星之火,到建國時有120多萬黨員?抗日戰爭時,共產黨沒槍沒炮沒米沒糧,為什麼可以壯大力量?國民黨幾百萬軍隊,美式裝備,卻在內戰中慘敗?共產黨做了什麼?

 

  他們做的是實事,為老百姓做的民生大小事?老百姓看在眼裏,記在心裹,他們是真心實意支持共產黨。

 

  現在特區政府高官,尊貴議員為了表現緊跟中央政策,許多時候過了火;更多時候,變成追求曝光率。於是煙花show不斷,只是煙花過後,沒了記者鎂光燈,大家還原基本步。

 

  香港市民看在眼裏,會記在心裏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議會改革 #區議會 #政改 #地區工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