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01

梁家傑你做過甚麼?

  一個自己有份創辦,出過力,做緊主席的政黨,搞到在自己手上亡黨,竟然沒有一點愧疚,還故作輕鬆的說走到這一步是預料之內,形容完成程序後,政黨將會從地球上消失。

 

  這就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

 

  預料之中?不就是律師最擅長的死鷄撐飯蓋,明明輸了,還說意料中事。這些正是那些最叻鑽營,專搵著數的世界仔本領。

 

(資料圖片)

 

  公民黨宣布解散之後,他「希望香港人抱著樂觀的心,活好當下,期待明天」。香港人當然抱著樂觀的心啦。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沒了黑暴,不用再擔心安危了。問題是你講到完全沒事般,態度一如過去的輕佻,你是想推卸自己和公民黨在2019年的黑暴事件的責任吧。

 

  公民黨創黨17年多麽風光,取代民主黨成為共主,主導由泛民走向,到之後變質走向激進。期間多次在轉折關位,背棄香港長遠利益,究竟他們為何組黨?

 

  最不恥的,是你和李柱銘、余若薇、黎智英等人,子女為何從來不在示威最前線?為何可以攞著外國護照叫香港人去衝?

 

  還記得2019年反修例示威演變成暴動嗎?大家都十分擔憂,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曾經力勸學生不要使用暴力,梁家傑當時做過甚麼?

 

  他竟然借孫中山說「暴力有時或可解決問題」,間接鼓勵學生使用暴力。繼後,不少學生因使用暴力被捕,許多承擔法律後果,正在監牢服刑。

 

  你可知道,聽你講話的有不少是未夠18歲青少年,聽了你這個資深大狀的話,以為「違法達義」,上街示威,濫用暴力,有些被捕、有些出走。這些年青人及他們家人可以向誰追究?

 

  試問梁家傑你對得住那些聽了你的話,「違法達義」的學生嗎?請問你心安嗎?還是你又預料之中呢。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梁家傑應向這些學生及他們的家長道歉,我認為他欠港人一個交代。究竟你和公民黨為誰服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公民黨 #梁家傑 #暴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