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23

福島未來一周恐再震 遊日賞紅葉要當心

  【晴報專訊】日本福島縣外海昨發生7.4級強震,宮城縣仙台港錄得高達1.4米海嘯,至少12人輕傷,氣象廳警告未來一周或有同級強震。現時有香港人赴日本賞紅葉,有本地旅行社指暫未見事件會影響報團意慾。

   

地震發生後一小時,宮城縣河水出現逆流湧市內,水位上升40厘米。

 

  今次地震震源深度25公里,屬淺層,遠至東京也感到震動。氣象廳分析今次是311餘震,警告未來一周可能再出現同等規模地震。地震引發小規模海嘯,當局一度發出警告呼籲福島沿岸居民撤離,至昨午解除,由於居民已進行災難演練,未有引發混亂,市內未見有設施明顯受損,氣氛正常。

 

福島沿岸居民往高地撤離。

 

  福島沿岸多個觀測站錄得60厘米以上小型海嘯,其中宮城縣仙台市的海浪達1.4米,福島第二核電廠沿岸有1米高海浪,其中一個冷卻廢核燃料棒裝置系統一度停止。

 

 

  香港大學地球學系教授陳龍生表示,是次地震比「311」能量低1,000倍,加上震源海床深度淺,引發大型海嘯機會低。

 

  入境處未接獲港人求助,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現有6個港團共150人在日本東北,但不接近地震位置,但因海嘯風險已取消水上活動行程。至本月底有8團共280人到東北地區,會如期出發。

 

  東瀛遊一個17人旅團在距離震央鐵路兩個半小時的宮城縣仙台,昨早原定乘船出海觀海鷗,因海嘯警告需取消,並已抵達東京繼續行程。

 

若餘震持續 恐影響聖誕新年報團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紅葉觀賞期已接近尾聲,報團往日觀賞紅葉的客人已塵埃落定,預料地震對此影響不太。他又指若餘震、海嘯持續,才會對聖誕及新年報團造成影響,目前為止暫未接獲有客人退團。

 

  永安旅遊副總經理馬世文指,311後東北已非港人旅遊熱點,影響不大。正如早前鳥取、熊本也曾發生過強震,但並未發現日本其他地區報團有受影響。另因日圓匯率最近持續下跌,港人遊日意慾甚強,因此估計不太影響港人往東北地區以外旅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日本 #地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