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17

陪審團今早續商議 曾蔭權︰我相信港人

  【晴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在任期間接受利益案,陪審團昨退庭商議逾9小時,仍未能達成裁決,今早9時半再開庭。而曾蔭權昨晨進入法院時被問到是否以平常心面對時,微笑回應︰「我係會信香港人,成日都信。」

 

8女1男陪審團昨退庭商議階段,曾蔭權與太太離開法院,被記者追問時,只回應說「有心」。

 

  法官昨晨引導陪審團指,陪審團有責任根據證據作出裁決,並運用個人經驗與智慧,發表意見及互相聆聽。法官希望陪審團可盡量達至一致裁決,但若無法達成一致時,9人組成的陪審團亦至少要達至7比2或8比1的裁決,而6比3或5比4的裁決均無效,若出現上述情況,陪審團可以書面通知法官,法官將進一步引導陪審團。法官又再次提醒陪審團,本案是刑事檢控,舉證責任在於控方,標準為使陪審團能確定被告有罪。

 

  在陪審團退庭商議近5小時後,曾就第3項控罪提出疑問,要求法官於日常生活中例子說明在無直接證據的情況下,如何證明法官所指的控罪元素中提及的「故意作為或遺漏」及「無合理辯解」,如何作出裁決及基於甚麼作出裁決。陪審團的第2條問題是,他們是否需證實被告所收的利益,是作為第一條控罪元素中的報酬?或不需證實有關報酬實質是甚麼?陪審團最後要求法官提供其書面案情總結,法官指將於今早一併回答。

 

  而曾蔭權與其妻昨抵庭時,被記者問及是否感緊張、「瞓得好唔好」等時,曾太笑謂︰「多謝關心。」而及後記者問曾蔭權對案件、對自己有沒有信心、是否平常心時,曾蔭權臨入庭前指︰「我係會信香港人,成日都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特首 #曾蔭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