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02

急症室來電被誤當電騙 電話過濾App有白名單

  【晴報專訊】電話騙案層出不窮,但有急症室醫生分享,不止一次用醫院「3字頭」號碼致電病人家屬被拒接聽。有電話過濾系統管理員指,不少應用程式除設有白名單,包括大學、醫院電話等。

 

有急症室醫生促嚴懲電話騙徒。

 

  社交網站fb專頁「Dr. Ray的急症室迎送生涯」,日前分享一宗事故,指的士司機華叔因遇交通意外,送院後身體多處受傷骨折,需進行緊急手術。華叔要求醫生通知太太,結果致電17次,都是一接通就斷線,直至第18次對方才接聽。

 

傷者女兒接聽後收線

 

  故事引起大眾關注,該醫生昨再發帖指類似事件不止1次,曾有伯伯跌倒時摔壞電話,院方致電其女兒後把電話遞給伯伯,惟對方接聽後便收線。他再呼籲「懇請警覺地接聽重複來電的陌生電話」。

 

  HKJunkCall管理人胡文翰表示,不少電話過濾應用程式除有黑名單外,亦設白名單,包括大學、慈善機構、醫院電話等,保守估計有超過15萬個號碼,系統會自動辨識,告訴用家是哪間醫院電話等。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詐騙電話來電不一定是3字頭,有些是2或9字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急症室 #電話騙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