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10

港人雨季勁用1400萬膠傘袋 平均每分鐘派1個

  【晴報專訊】夏天除為大地帶來雨水,還帶來成千上萬的浪費。有環團推算,港人1個雨季便使用近1,400萬個雨傘膠袋,平均每分鐘派1個,其中有物業高峰期更每分鐘派6個。不單商場有「派膠傘袋」習慣,7成政府物業亦有相關服務,被批評是變相帶頭做「大嘥鬼」。

 

(iStock)

 

  綠領行動於上月17至18日黃色暴雨警告及雷暴警告懸掛期間,進行膠傘袋用量調查,派員到訪全港35個大型商場及商業大廈,並到醫院等18個政府設施觀察,每個物業逗留時間約45分鐘。結果發現,近90%私人物業提供膠傘袋,較2009年同類調查高出20個百分點;政府物業中有72%亦會派膠傘袋。

 

批政府帶頭做「大嘥鬼」

 

綠領行動指有物業在最高峰時,45分鐘已派出298個膠袋。

 

  調查又發現,物業管理方平均每分鐘會派出1個膠傘袋,按全港物業數量推算,港人一個雨季便耗用1,400萬個膠傘袋;至於最高峰的1個物業,在45分鐘內便派出298個膠傘袋,平均1分鐘便派出6個膠傘袋。而提供膠傘袋的物業中,僅41%使用可降解的膠傘袋,即約59%的膠袋會長埋堆填區達百年。

 

  綠領行動助理項目經理葉翠雯批評,調查反映港府帶頭做「大嘥鬼」,未能減用一次性膠傘袋,即使膠傘袋可自然分解,仍會產生大量不必要廢物。她認為,市民使用膠傘袋的時間很短,令浪費問題更嚴重,建議巿民在進入物業前可先扭乾傘身雨水,物業管理方亦應盡可能採用其他措施減少雨水沾濕地面的機會。葉指出,現場觀察所見派膠傘袋與地面是否濕滑並無直接關係,派膠傘袋亦非一勞永逸。

 

  葉又指,去年發起的「減少使用/派發雨傘膠袋」約章,至今有13個商場及商廈響應,未來有意邀請政府設施加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生活 #膠袋 #雨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