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03

團體倡空置校舍 改建過渡房屋

  【晴報專訊】本港住屋長期短缺,但有土地卻閒置未被有效利用。有民間組織連同學者建議政府,利用空置校舍改建成住房,作為過渡性房屋的另一個選擇,更將方案命名為「侖居」,預計可供輪候公屋3年以上的家庭申請。

 

前聖若瑟英文中學空置10年,位置便利,被指是改建的適切居所。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指出,閒置校舍已有基本設備,包括排污及消防設施,相信能縮減興建時間及建築成本;另亦能達到採光及通風等標準。他們舉例指,位於觀塘道的前聖若瑟英文中學已空置近10年,位於市區、交通方便,是適切居所。

 

團體建議改建的住屋由社福機構管理,政府資助營運。

 

  珠海學院建築系教授朱海山稱,若將前聖若瑟英文中學改建做過渡性房屋,可拆走校舍主力牆,安裝預製組合屋,可裝設約100個2至4人的單位,容納380人。他估計,工程需時至少1年半,土地改劃程序則約2年以上;而改建成本約需9,300萬元。他促請政府於土地改劃程序「開快車」,為過渡性房屋引入豁免;平台又建議「侖居」單位由社福機構管理,政府資助營運。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房屋問題 #過渡性房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