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16

製作動畫籲再闖高峰 3中五生贏國際賽

  【晴報專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3名中五學生花4個多月時間,精心製作3D電腦動畫《To The Top》,成功在澳洲奪得最佳青年動畫大獎。3人笑言,初中時本來對電腦動畫興趣不大,幸獲良師鼓勵,最終堅持到底,更考慮入讀大學後修讀動畫相關學科。

 

 

  3名來自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的中五學生錢錦達、陳信一及曾偉超的作品《To The Top》,成功在第20屆悉尼奧本國際青少年電影節中擊敗逾100名對手,獲得15至22歲青年短片組別中的最佳青年動畫大獎。同校的中三學生梁明亨及吳子維,亦有作品入圍決賽。

 

1.開展旅途(網上片段截圖)

2.排除萬難(網上片段截圖)

3.成功攻頂(網上片段截圖)

4.再遇高峰(網上片段截圖)

 

  片長約1分20秒的《To The Top》能獲獎,全靠「一山還有一山高」。該片導演陳信一說,作品以一名充滿熱誠及探索精神的登山家為主角,當他克服眾多難關,登上他認為是「世上最高的一座山」後,才發現眼前原來有更高山峰要征服,於是收拾心情前行,「我想通過這套動畫,讓人明白只要有決心和目標,終會成功。」

 

 

電影節總監:活用STEAM精神

 

大會評審讚揚動畫用色精采。(網上片段截圖)

 

  電影節總監Vahid Vahed亦大讚該校學生作品藝術表達技巧高,手法生動,令人輕易明白故事背後道理,並學懂以知識、科技及創意解決問題,活用STEAM教學的精神貢獻社會。大會評審亦一致認同《To The Top》故事簡單易明,用色精采;作品在澳洲悉尼Cabramatta Public School的交流活動中,更被學生評審評為最高分作品。

 

極大鼓舞 望讀大學動畫課程

 

(左起)錢錦達、陳信一及曾偉超,感謝校方的支持,令他們勝出。

 

  雖然榮獲大獎,但3人坦言,初中時對電腦動畫興趣不大,「最初不知這課程有何用,同期加入動畫學會的同級生都放棄了。但得到陳嘉俊老師鼓勵,所以我們堅持下去,今次獲獎亦好大鼓舞,將來升大學都希望讀有關動畫課程。」他們又指,全靠副校監翁國基資助,一行人才能有機會到澳洲參賽,最終不負眾望獲獎。

 

  翁祐中學3D動畫科科主任陳嘉俊指,今次是該校學生連續第4年獲得大獎,從本學年起學生作品不僅會用於參賽,更有機會作為教材應用,「例如在中英文科中,讓學生看片作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學生 #動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