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19

英面臨最嚴峻恐襲威脅 入境檢查或收緊

  【晴報專訊】英國今年遭受多次恐怖襲擊,英國軍情五處處長帕克罕有發表公開講話,警告英國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峻恐襲威脅,形容恐怖分子策動襲擊時間極快,情報人員難以偵測和制止。有本港學者指,英國可能會加強出入境管制,簽證審批程序、機場安檢等亦會更嚴謹;旅行社則指,在恐襲陰霾下,包團往英國旅遊的查詢也減少。

 

(iStock)

 

  今年英國已遭受5次恐怖襲擊,導致共36人死亡,帕克形容今年面對的恐襲威脅明顯趨升,襲擊行動存在多樣性,且多變及難預測,形容是他34年情報生涯中所面臨過最緊張的局勢。

 

部分港人改遊東歐 升學遠離倫敦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助理教授黃偉國指,英國發出恐襲警告後,可能會有更多出入境管制措施,例如於機場加強檢驗旅客行李、隨身物品,如港人到當地旅行、留學或公幹,應預留更多時間,以避免行程受阻;並提醒於英國應盡量避免出席演唱會、足球賽等容易成為恐襲目標的大型活動。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說,恐襲陰霾籠罩西歐,令包團往英國旅遊的查詢減少。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亦說,近2、3年英國、法國等屢受恐襲,的確影響港人往西歐旅遊的意慾,他們不乏轉往東歐、北歐、巴爾幹半島及澳洲等地旅遊,他相信今個聖誕檔期港人歐遊的取向亦會如此。

 

  博華海外升學中心資深教育顧問鄭名凱表示,自英國發生多次恐襲後,實有不少家長致電關注英國的升學情況,有家長更改變原有的升學計劃,由英國大城市倫敦改為其他地區,減少受恐襲風險。

 

IS發警告 劍指明年俄羅斯世杯

 

  升學顧問英識教育創辦人陳思銘表示,英國發出恐襲警告,可能會影響到訪當地的遊學團,但英國遊學團主要集中在暑期,現時的影響不大。

 

  另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發布恐怖襲擊預告,目標為明年於俄羅斯舉行的世界杯決賽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恐襲 #英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