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20

上市公司總裁遭電騙失$220萬 具博士學歷誤信涉刑事

  【晴報專訊】電話騙案停不了!一名有博士學歷、又是上市公司總裁的金融猛人,誤信自己涉及刑事案件,被「上海公安」騙去190萬元人民幣,折合220多萬港元。

 

高學歷人士亦會成騙徒目標,被騙金錢。(iStock)

 

  破財的商界猛人姓柳,49歲,畢業於內地名牌大學,之後還取得國際金融碩士及經濟法學博士學位。消息稱,他是本港一間上市金融公司的執行董事兼總裁,亦是上海一間資產管理公司的董事長。

 

  據悉,柳早前接獲一名自稱入境處職員的女子來電,之後電話即轉駁至「上海公安」,對方指柳涉及刑事案件,要求他存入「保證金」以證清白。柳疑在對方連騙帶嚇下信以為真,隨後即把190萬元人民幣存入兩個內地銀行戶口。

 

首8個月騙案 涉$1.94億

 

  後來柳懷疑自己受騙,前晚10許在中環交易廣場的公司報案。目前警方將案列作「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另外,一名37歲袁姓內地女子亦墮入「內地執法人員」的電騙陷阱,把25萬元人民幣(29.5萬港元)存入指定的內地銀行戶口。她思前想後方知上當,至前天下午5時許在灣仔太和街報案。

 

  據悉,警方今年首8個月共錄得684宗電話騙案,較去年同期增加逾兩成,當中八成有損失,涉及金額共1.94億元,其中一宗案件損失高達3,000萬元。騙案中七成涉及假冒官員騙案,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倍。

 

受害人趨年輕化

 

  警方亦發現電騙受害人近日有年輕化趨勢,在今年首8個月的電騙案受害人有八成為30歲以下的人士,當中不乏大專學生。

 

  另一方面,警方今年7月下旬成立反詐騙協調中心,至本月初已接到6,000多宗查詢及求助,其中200多宗要求警方攔截電騙款項,成功截回7700萬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話騙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