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18

冬至市道佳 酒樓訂座達9成

  【晴報專訊】冬大過年,本周五便是冬至,不少人會選擇與親友享用豐富晚餐慶祝。餐飲界指,冬至正日預訂情況火熱,訂座率已達8至9成,其中以3,000元至4,000元一席的冬至套餐最受歡迎,可享用約10道菜式包括龍蝦、花膠筒、龍躉等,部分過萬元一席的冬至套餐亦有人預訂,可享用28頭中東乾鮑等貴價食材。

 

今年冬至飯市道暢旺,不少酒樓皆預料生意有增長。

 

  冬至是中國傳統節慶,不少市民當天會外出用膳,與親友良朋歡聚。彩福企業集團董事長何志強指,冬至正日的訂座率已逾8成,有不少人提前慶祝,剛過去周末晚市套餐都極旺場,料整體生意額會較去年升逾5%。他指,冬至套餐平均約4,000元便可享用大龍蝦、珊瑚蚌、乳豬全體、原隻鮑魚等10道菜。

 

 

  新光酒樓集團常務董事總經理胡珠指,本月初已陸續有不少人預訂冬至晚市套餐,其中3,000元至4,000元一席的冬至套餐較受歡迎,此價錢約已可享用海鮮等8至10道菜式。

 

海味售價升 不減市民購買意慾

 

  富東海鮮酒家老闆林永春說,踏入年尾一向是飲食業界旺季,今年冬至飯的訂座率已達8至9成,不少人更願意花錢食冬至飯,其7,000元至8,000元一席的冬至套餐亦有不少人訂座,該價錢可享用45頭中東乾鮑等貴價食材,而過萬元一席的則可享用28頭中東乾鮑。

 

安記海味董事總經理潘權輝

 

  除外出用饍,亦有市民喜歡親自下廚為家人炮製冬至飯。安記海味董事總經理潘權輝指,因全球氣候異常,不同地區的海產量減少,來貨價亦較去年升5%至10%,故零售價相應升約5%,但未減市民購買意慾,近日有不少市民購買花膠、魚翅、海參、元貝、即食鮑魚等海味準備冬至飯,人均消費額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亦有公司集團預訂海味,於冬至前送贈客戶,有單一訂單花費達20萬至30萬元,近月生意亦額較淡季時大增5倍。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冬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