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30

立會補選18人參與 姚松炎成功入閘

  【晴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昨完結,扣除被DQ的香港眾志周庭、及已退選的民主黨袁海文,共18人報名補選。早前盛傳會與周庭同被DQ的姚松炎,昨午獲確認參選提名有效,成功「入閘」。姚稱並不因此感到高興,因選舉公義已受到破壞。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回應周庭被DQ時承認,自己有參與給予選舉主任法律意見。

 

傳會被再DQ的姚松炎,昨成功參與補選,但他稱不感高興。

 

  早前有消息盛傳,曾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姚松炎會被「兩度DQ」,昨午2時許,姚未獲確認參選資格前,陪同袁海文往報名參選;但臨近提名期完結前,姚接獲政府通知獲確認參選資格,袁隨即在提名期結束前申請退選。

 

周庭被DQ 鄭若驊曾予意見

 

  姚指,自己參選符合香港法律,做足選管會及選舉條例的要求,政府將選舉應有的公義破壞,變成政府合意的人才可以參選,失去了選舉意義;而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是違法違憲,他將會向聯合國反映。

 

  另外,有關周庭被裁定補選提名無效,鄭若驊昨回應指,提名是否有效是選舉主任根據法律基礎及相關證據而作的決定,不是律政司司長或者行政長官的決定,選舉主任如有需要可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由整個司給予意見,她承認自己有參與,但重申最後決定是選舉主任考慮相關事實和證據處理。

 

  立法會補選新界東選區共有8人,包括陳玉娥、鄧家彪、范國威、陳國強、方國珊、趙佩玉、劉頴匡和黃成智,為競爭最激烈選區。而九龍西選區有鄭泳舜、姚松炎和蔡東洲等3人。至於香港島選區,除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候選人包括陳家珮、任亮憲、區諾軒、伍廸希、馬金泉。至於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就有2人報名,分別是司馬文及謝偉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會補選 #立法會 #姚松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