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22

英樂施會爆性醜聞 港樂施會受累 700人停捐款

  【晴報專訊】英國樂施會員工被揭發涉嫌在2010年海地賑災期間召妓,事件造成軒然大波。香港樂施會總裁梁詠雩昨指,香港樂施會本有逾10萬名每月定額捐款者,但醜聞風波令逾700位月捐者停止捐助。樂施會指,該700名月捐者平均每月捐100至200元,即每年損失84萬至168萬捐款。事件除打擊樂施會的籌款,更可能牽連其他慈善機構。

 

 

  梁詠雩指,陸續收到不少月捐者來電,表示不滿及失望。梁對他們的不滿表示理解及歉意,樂施會員工對事件亦感氣憤、痛心。她解釋,香港樂施會與英國樂施會同屬樂施會國際聯會成員,是夥伴關係,但兩者是完全獨立。香港樂施會每年有3至4成捐款會撥去國際項目,當中包括英國樂施會。英國樂施會行政總裁戈德林說,約7,000人已取消其定期捐款。

 

其他慈善機構 醜聞接踵而來

 

  世界宣明會亦被外媒指控其職員疑在海地賑災時,要求災民提供性服務以換取糧食援助。宣明會隨即作出調查,並發聲明指涉性剝削的人員並非其僱員,而是社區志願者和「以工換酬」的人。

 

  香港世界宣明會指,收到捐款者的電話或網上查詢,知道香港人關注事件,亦擔心同業的醜聞會影響宣明會的聲譽和捐款。雖然持續有人「退捐」,但都是恒常數字,例如捐款人失業而退捐,暫未知醜聞的影響。

 

  被揭性醜聞的還有救助兒童會,其前行政總裁Justin Forsyth承認在任時曾向女職員發出不當短訊。香港救助兒童會指已有一名捐款者因有關報道停止捐款,但強調各地的救助兒童會是獨立運作,希望不會影響香港救助兒童會聲譽。無國界醫生日前亦公布,去年有24宗涉性罪行投訴。無國界醫生(香港)指,過去一周接獲23宗相關停止捐款要求。無國界醫生明白社會對事件的關注,將不斷改善預防、舉報及處理不恰當行為的程序。

 

市民頓失信心 禍及無辜機構

 

 

  有資深慈善工作者相信,事件對本港的慈善機構亦影響深遠。他說,香港的捐款者很信賴慈善機構,但今次醜聞令人失望,相信其他慈善機構也會無辜受影響。

 

  本地慈善機構評級組織「明施慎選」創辦人溫澤君指,今次醜聞牽涉營運和管理問題,「若是商業機構可以叫涉事者下台,市民信任的是產品或服務,但慈善機構不同,市民信任的是機構本身,對其道德水平期望較高。」

 

香港樂施會總裁梁詠雩

 

  溫相信樹大有枯枝,提醒市民可多監察其捐款機構的工作。她認為機構亦要提高透明度,最理想是可去中央化、減少中介面,以降低前線人員貪污及與災民接觸的機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樂施會 #慈善機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