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28

復活節賞櫻熱 $4萬豪華團已爆

  【晴報專訊】還有一個月,便是復活節假期,今年計及清明節假期,打工仔取3日大假就連放10日,適逢櫻花花季的日本及韓國,成港人外遊首選。多間旅行社均表示,復活節賞櫻團銷情熱熾,整體報團情況已過半滿,熱門的東京、京都等地則已9成滿;而其中以名人帶團作招徠的豪華團,索價4萬元,亦已爆滿。

 

日本櫻花開花期由南至北,最早是沖繩,其次便是九州一帶。(iStock)

 

  根據全球旅遊搜尋引擎KAYAK數據顯示,搜尋日本和韓國於復活節期間的航班次數的搜尋量,按年分別有68%及60%的增長。而日本和韓國的官方旅遊網站均已有櫻花花期預測,日本花期最長,最早1月在沖繩已有花開,之後東京在下月中開始花季,直到5月在北海道仍可賞花。而韓國最早開花是濟洲,下月25日已開花期,首爾則最遲到4月初仍有花賞。

 

東京下月開花 北海道 5月可賞

 

 

  康泰旅行社發言人表示,日本及韓國賞櫻團一直大受歡迎,為打破「來來去去賞櫻都是首爾、釜山」的悶局,本年特別推出本港直飛大邱團,反應相當理想,從上月底推出至今,5團已全爆滿。而其他旅行團,如釜山、首爾,亦已8成滿,團費與去年相若。發言人直言「賞櫻團競爭激烈,不敢加價」,展望復活節檔期旅行社業積有10%至20%增長。

 

自由行客鍾情一天團 反應熱烈

 

 

  東瀛遊執行董事禢國全表示,今年櫻花團銷情理想,現距出發僅1個月,大部分團已近半滿,展望業積可有10%增長。他又指,因應自由行愈來愈多,東瀛遊今年推日本當地一天賞花團,方便自由行旅客,他指反應相當熱烈,由於一天團可天天出發,最初每天只有一車,現加至「一天有3、4車」。此外,高價旅行團亦有市場,在4月初由禢國全親自帶團的福岡賞櫻美食團,參加者將入住全新落成的私人風呂酒店,享用懷石料理及御前鐵板燒等,團費由4萬元起,已全部爆滿。

 

  縱橫遊行政總裁兼執董袁振寧則指,今年縱橫遊的賞櫻團團費有單位數字加幅,直言「點都要加,通脹、燃油費都要計」,但整體報團情況理想,花期最早的東京、京都賞櫻團已9成滿,最遲開花的北海道團亦已有人報名,展望復活節檔期業積有單位數字增長。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日本 #南韓 #櫻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