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06

預訂日民宿下架 港人退款未有期

  【晴報專訊】港人旅遊熱點日本,去年通過《住宅宿泊事業法》讓Airbnb合法化,Airbnb本周一將未獲經營許可的日本民宿,從網上下架,令日本民宿供應量銳減達8成。有港人早前預訂的民宿被下架,未知可否退款,直言感困擾。Airbnb回應指,正處理事件,最快今天起電郵給受影響人士,強調不會令旅客蒙受金錢損失。

 

新法例通過後,Airbnb上的日本民宿數目,由本年春季的6.2萬間,銳減至1.38萬間。(iStock)

 

  日本本月15日起將民宿營運合法化,允許住宅以Airbnb等方式租借旅客使用,但民宿須正式申請取得營業執照,每年經營日數也不可超過180天。日本自本年3月開放民宿合法申請,但截至上月11日,Airbnb上的民宿僅有724名戶主申請註冊。Airbnb本周一應日本觀光局要求,將網上未獲經營許可的日本民宿從網站上移除,令Airbnb上的日本民宿數目減少將近8成。

 

  港人容小姐計劃8月旅日,她3月透過Airbnb訂民宿,昨發現該民宿已下架。她聯絡屋主,屋主只回覆不能入住,但未提及退款。容小姐指她下訂前曾向屋主查問是否有牌,對方回覆有,容小姐指之後會要求對方出示登記號碼才會下訂。她指,由於今次是一行8人去旅行,現擔心是否會退款,亦擔心難找其他住宿,直言困擾。但亦有港人指,所訂的民宿因無取得牌照,屋主主動聯絡指已取消訂單並退款。

 

領牌民宿租金或會調高

 

  在日本經營民宿的港人Hilda估計新法推行後,因供應量減少,當地民宿價格會上升;二房東如有意把租住的屋作Airbnb,因要領牌照,相信屋主會調高租金,令營運成本升,最終亦轉嫁旅客身上。

 

旅遊達人小斯

 

  旅遊達人小斯指近日未發現日本民宿價格上升,反而見較多空房可租,估計因不少旅客擔心所租民宿不合法未敢訂房。

 

  Airbnb回覆,日本觀光局周一突要求將未獲經營許可的民宿從網站移除,Airbnb仍在處理事件,最快今天起會傳電郵給受影響人士,但具體解決方案仍在商討,但強調不會令旅客無故有金錢上損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日本 #民宿 #Airbnb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