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9

中科高層稱目擊剪筋 料涉千支

  【晴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剪短鋼筋事件續有新發展,負責落石屎的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指,曾目睹有人剪短鋼筋,他且以手機拍片及影相,其後禮頓要求中科加簽保密協議,並刪除有關片段。潘指被剪短的鋼筋數目或逾1,000支,認為港鐵高層早已知情。港鐵其後在去年工程尾段終止中科餘下工程,涉及金額約7,000萬元。

 

沙中線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惹安全疑慮,政府早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

 

  中科興業去年9月曾發電郵予運輸及房屋局,表達關注工程的技術問題。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表示,通知運房局有關事件後,禮頓提出補救方案,但要求中科加簽保密協議,他手機內一段有剪短鋼筋過程影片,亦被禮頓要求即場刪除。

 

認為港鐵高層一早知情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昨出席電台節目指,相信事件是因禮頓削石屎步驟出錯。

 

  潘認為,今次剪鋼筋事件嚴重,若現時不公開事件,擔心20或30年後公司會受牽連。他指出,被剪短鋼筋數目不止十多支,被問及數目會否介乎數百至1,000支時,他承認估算合理,但少於5,000支。他說,事情發生至少一年,相信剪短鋼筋是由於禮頓負責的削石屎步驟出錯,有關做法是經過思考策劃,不相信港鐵前線和中層員工無上報,認為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等高層應早知情。因早於傳媒揭發時,港鐵由起初否認,至後來稱禮頓曾於去年1月轉發中科電郵給港鐵,即2017年1月之後,港鐵不能說不知情。

 

 

田北辰:有理據鑿牆檢查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稱目前已有合理理據抽樣鑿開混凝土檢驗。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籲警方盡快與潘焯鴻聯絡。港鐵指,相信政府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釐清真相,會配合調查。路政署截稿前未有回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沙中線 #港鐵 #紅磡站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