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16

赴大馬參加3項鐵人 港人疑被大浪捲走失蹤

  【晴報專訊】在馬來西亞狄臣港舉行的三項鐵人賽發生罕見意外,一名遠赴當地參賽的港人,昨晨在泳賽中疑遇惡劣天氣,被大浪捲走失蹤,恐凶多吉少,當地有關部門正全力搜救。另外,一名大馬華人亦在風浪中遇溺,經搶救後終告不治。

 

失蹤袁姓男子熱愛參加3項鐵人,於其個人fb上亦貼了不少運動時的照片。(Jeffery Yuen fb圖片)

 

  失蹤港人譯音袁志遠,42歲,洋名Jeffery。據與袁相識的三項鐵人教練Gary稱,袁是力行三項鐵人會成員,活躍於本地賽事,亦有和妻子和兒子一同參賽。

 

妻子發現袁失蹤求助

 

  據悉,大馬森美蘭州狄臣港(Port Dickson)這次三項鐵人賽前天起一連2日舉行,吸引到來自39個國家地區的2,300多人報名,其中袁所參加的是昨晨7時10分展開的奧運規格賽,參賽者需先游泳1.5公里,再騎單車40公里,最後是進行10公里賽跑。消息稱,在游泳環節結束後,一起前赴當地的妻子發現袁不知去向,遍尋無果後於9時許向大會求助,再由大會職員報案;當局接報後馬上展開調查及搜救。

 

另一參賽者遇溺不治

 

  當地傳媒稱,當局核查後證實袁沒有登記比賽成績,遂沿著賽道展開搜索,又派人前往酒店房間尋找,可惜沒有結果。搜救人員初步證實袁的單車未曾使用,水壺內裝滿的飲用水亦紋絲未動,故研判他在游泳環節已經出事;由於昨天海面刮起大浪,當局不排除袁被大浪捲走,恐已凶多吉少。

 

  當地傳媒指出,昨晨三項鐵人賽開始時海浪極大,在附近舉行的另一個籌款游泳活動即場取消。

 

  另外,當地一名39歲華裔參賽者在游至750米處時遇溺,被救起時全無知覺,搶救後證實不治。

 

鐵人會主席:游泳環節易出事

 

  東涌三項鐵人會主席林金清表示,三項鐵人賽的游泳環節最易出事,因賽道人太多,一旦遇上意外難以被即時發現,「遲咗30秒就可以救唔返」;他建議參加者若遇湧流便不應「夾硬搏」,應順著水流放鬆身體,並趁仍清醒時盡快舉手向附近救生員求救,切勿逞強。

 

  曾到狄臣港參賽的前港隊成員則稱,比賽賽道年年不同,若由海灘繞向避風塘的線路較易遇上湧流,但他認為這理應「個個都會受影響」,故懷疑事故與事主的體力及經驗有關,「可能泳術未必好高,又或較少游公開水域、太緊張等都會有影響」。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三項鐵人 #馬來西亞 #意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