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26

涉非法取得DSE機密 廉署起訴「補習界Tip神」

  【晴報專訊】自譽為「補習界Tip神」的現代教育英文科補習名師Kris Lau(劉冠華),涉嫌非法取得去年文憑試(DSE)保密資料,遭廉署落案起訴;同校的中文科名師蕭源,上月初亦涉非法取得文憑試試題遭控告。翻查資料,Kris在暑期開了最少224班,料受影響學生達萬人。現代教育指因事件進入司法程序,不會作任何回應。

 

Kris Lau 不時分享短片,指摘同行筆記抄襲,是「黑心筆記」。(Kris Lau fb圖片)

 

  現代教育旗下43歲英文科補習名師Kris Lau,與19歲考評局時任評卷助理黃子軒,昨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涉貪污及非法取用智能電話,以傳送及接受2017年中學文憑試英國語文科考試保密資料;二人同被控以1項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及各控1項有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本周五(27日)將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二人現獲准保釋。

 

時任評卷助理亦被起訴

 

  黃子軒案發時負責評閱2017年英文科考試答卷,黃本身是Kris舊生,控罪指他涉在去年4月17日至5月13日期間,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收受Kris 1,000元,作為向Kris披露2017年英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機密資料的報酬。另一項控罪指二人涉以智能手機傳送相關保密資料。

 

 

  考評局回應指,因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細節。現時考評局每年均會請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出任閱卷助理,評閱答案較直接、客觀試題;並已說明閱卷助理身份及所有評卷資料保密,若違反保密條文,一經定罪可判罰款及監禁6個月。

 

現代:已進司法程序 不回應

 

現代教育指知悉合約導師劉冠華被控,暫無回應。

 

  本報翻查Kris Lau的facebook專頁,發現他在去年4月21日分享一則以「我個名叫做"無間道"」起始的貼文,撰文者聲稱負責批改英文科卷三,文中詳述考生常見錯漏,亦提及自身曾是Kris Lau學生。

 

  根據現代教育網頁,Kris Lau在7月至8月最少開辦224班補習班,以一班45人上限計算,料受影響學生最高逾萬人。本報向現代教育查詢涉及學生安排及會否暫停開班,發言人指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會作出任何回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補習社 #DSE #廉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