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27

旺角殺街在即 表演者轉戰尖咀

  【晴報專訊】旺角行人專用區下月4日「壽終正寢」,即將來到的周日是最後一夜。不少表演者另闢蹊徑,有至少6至7檔表演隊伍將轉戰尖沙咀天星碼頭,包括外界稱為「大媽團」的民族歌舞團。有原先在該處busking的年輕歌手坦言,擔心被大媽「搶聲」。議員則憂噪音滋擾轉移尖沙咀。

 

有粉絲指,「殺街」後未必會再追隨心儀樂團,因「唔就腳」。

 

  有18年歷史的行人專區下月4日畫上句號。在專區擺檔6年的新天地民族歌舞團團長兼主唱喻米英指,團隊已於4周前逢周二及三到尖沙咀天星碼頭海傍表演,「殺街」後的周六日亦計劃於該處獻唱,揚言會「細聲啲」,並透露已有6、7檔表演者將由旺角移至天星碼頭。

 

「尖咀歌舞影」指他們是真心玩音樂,更會自攜分貝機「自省」。

 

  在旺角表演6年的「旺角好舞功」近日亦轉戰尖沙咀,更改名「尖咀歌舞影」。主音楊先生特意攜分貝機「自省」音量,以100分貝作標準。他坦言,現未有臨時表演牌照,但會盡快申請。同樣在旺角9年的Sun L樂隊,主音林發下月3日於天星碼頭表演,並已獲發許可證;而在西洋菜南街與豉油街交界表演雜耍的余浦江,亦將遷往天星表演。

 

憂新舊人聚集 或現摩擦

 

喻米英(右一)指,因有同儕在尖沙咀表演,故選該地獻唱。

 

  在尖咀天星表演近2年的Chillbusk主音兼結他手Henry坦言,近月多了「大媽團」,令表演出現「搶聲」;而另一隊Shuttle Busk結他手謝先生亦指,高峰時碼頭外圍5隊中有2隊表演團隊是來自旺角,令他們較以往難「霸位」,又坦言有市民及商戶向警方投訴其噪音滋擾,幸至今未遭檢控。

 

  油尖旺區議員孔昭華指,近月尖沙咀海傍表演者數量增多,以往1個月只接獲1至2宗投訴受噪音滋擾,但上周已接近10宗商戶及業主投訴,已促食環署及警方加強執法。另一區議員關秀玲則擔心新舊表演者聚集或現摩擦。

 

眾星四散 有轉場有解散

 

  但亦有其他表演團隊不想「迫爆」尖咀,轉戰他區,如「雄樂館」負責人陳劍雄將移師九龍區室內場表演;而人稱「旺角羅文」的梁志源則會轉戰油麻地或留守旺角;樂隊WIFI Band女鼓手鄭小姐指「殺街」後暫時解散。

 

  中大音樂系畢業生程程以往覺得旺角表演者嘈吵,至年初外國友人來港,要求她帶路到旺角看表演,「認真細聽發現不少表演者甚有水準。」她其後更走進街頭,加入旺角羅文歌舞團,「其實像一個網絡聯繫彼此。」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旺角行人專用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