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10

房車撼四驅車 兩好教師命喪澳洲

  【晴報專訊】2名深受師生愛戴的小學女教師,趁暑假結伴到澳洲旅遊,未料在珀斯遇上車禍,同告魂斷異鄉。兩人任教的學校已成立危機處理小組,下月開學後會為學生提供輔導。

 

謝佩玲(左)、梁蕙燕(右)。

 

  遇車禍的謝佩玲老師(54歲)和梁蕙燕老師(59歲),生前同在將軍澳的港澳信義會小學任教超過10年,主要負責中文和體育科;去年2人還擔任一年級和六年級班主任。

 

學校為師生提供情緒支援

 

  港澳信義會小學校長陳文燕表示,出事兩位老師都充滿愛心,敬業樂業,深得師生愛戴,她對事件感到傷痛及惋惜。此外,校方上周六得悉事件後,已成立危機處理小組,由心理學家到校協助輔導教師的情緒。由於時值暑假,校方目前只透過電郵通告通知家長,下月開學後會為學生提供輔導及情緒支援。2位老師猝然離世的消息傳回香港後,不少學生、家長和舊生都甚感傷痛。一名舊生稱,梁老師曾是她小六班主任,雖然有時比較嚴厲,但他是值得尊敬的好老師。她希望梁老師安息,亦希望其家人節哀順變。

 

  據悉,謝、梁2位老師上月中結半到澳洲旅行兼探親,至上周四下午2時許,兩人乘坐一名男親友駕駛的Camry私家車,前往珀斯北部傑拉爾頓市附近,期間私家車疑入錯綫,迎頭猛憾迎面而來的一輛豐田四驅車。由於撞擊力猛,私家車撞成廢鐵,兩名女教師當場慘死,駕車的男親友亦受重傷,稍後由直升機急送皇家珀斯醫院救治。另外,四驅車42歲男司機亦受傷需要送院。

 

  雖然魂斷異鄉兩名女教師出事時不是司機,但澳洲始終是港人旅遊自駕的熱門地。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稱澳洲地域廣闊,出行經常要在高速公路走「大長途」,情況與本港的交通燈密集和不時塞車有明顯分別。他又指一些港人在外地自駕遊時,未留心路面變化,同時外地公路車輛相對地較少,易愈開愈快,加上港人不習慣長時間駕駛,身體疲倦下集中力減低,這些因素會增加發生意外的機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自駕遊 #澳洲 #車禍 #小學教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