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15

沖涼液加漂白水 菲傭涉虐B女被捕

  一名菲傭疑趁離職前「大報復」,把有腐蝕性的漂白水混入沐浴露中,結果僱主的6個月大B女用以洗澡後,皮膚即出現紅點,要送院治理。涉案菲傭因涉嫌虐兒,已被警方拘捕。

 

  涉案菲傭39歲,在沙田樂霞坊艷霞花園1座一單位工作一年半,但與僱主關係不佳,早前她已經辭職,昨天是最後一天工作。

 

女嬰洗澡時 皮膚現紅點

 

  事發在昨天中午12時許。現場消息稱,35歲陳姓女戶主為6個月大女兒洗澡,當她把嬰兒沐浴露倒在手上時,已感到有點刺痛,惟未有為意。之後她替女兒塗抹沐浴露和清洗,未幾女兒皮膚即出現紅點。

 

(設計圖片)

 

  女僱主覺得箇中大有問題,即向外傭大興問罪之師,期間有人承認曾把漂白水加入沐浴露中,又辯稱「加料」沐浴露是用來洗廁所云云。

 

涉案菲傭昨最後一天在艷霞花園一單位工作,事件疑涉離職前向僱主報復。

 

  女僱主聞言大怒,懷疑有人在離職前作報復,立即報警求助。稍後警員趕到,立即安排B女送院,並在了解情況後把涉案菲傭拘捕。據悉,女嬰經治理後並無大礙。

 

  根據法例,案中女傭涉及的「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0年。

 

嚴重或致潰爛 宜即用清涼水沖洗

 

  皮膚科專科醫生侯鈞翔指出,漂白水屬高強度化學劑,若用漂白水為嬰兒洗澡,或會令幼嫩皮膚出現紅腫、刺激性皮炎、甩皮及灼傷等情況,嚴重或會出現皮膚潰爛,但若即時用清涼水沖洗,一般能穩定情況。

 

  侯鈞翔表示,只要及時處理受影響的皮膚,一般不會造成永久損害。他建議,漂白水等化學用品與沐浴用品宜分開擺放,並於化學用品貼上「交叉」標示,以免混淆。

 

  中大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則指,用漂白水為嬰兒洗澡,除令其感痛楚外,更可能會影響其心理,令其對洗澡留下陰影,之後或會抗拒洗澡。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漂白水 #菲傭 #虐童 #嬰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