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2

順利邨樹折30kg橫椏 擊殺印傭

  【晴報專訊】九龍順利邨附近一棵由房屋署管理的印度橡樹,昨晨有長3米、重30公斤的樹椏折斷墮下,不巧經過的一名印尼女傭被擊中頭慘死。專家視察後懷疑該樹早已被真菌入侵,致木質腐爛肇禍。

 

涉事大樹為印度橡樹,在港常見,生長速度快,樹冠寬闊,但樹質相對較容易腐爛。

 

  慘死印傭48歲,來港約12年,一直為順利紀律部隊宿舍一個家庭工作。她已婚,育有1子1女,家人均在家鄉。昨晨7時半左右,印傭行經順利邨基順小學對開巴士站,突然遭高處墮下的樹椏擊中頭部,頓時重傷倒地,傷口血如泉湧。同行的黃姓男僱主見狀立即報警,惟印傭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不少街坊得知發生慘劇後大感震驚,有街坊更稱日後考慮改到另一巴士站乘車。

 

房署:6月覆檢未見異樣

 

  事後當局封鎖現場調查,確定肇禍的是路邊山坡一棵20米高、樹冠長15米的印度橡樹,而折斷的椏枝長約3米,直徑逾10厘米,重達30公斤。消防評估後發現該樹還有多支樹椏有墮下危險,隨即乘升降台將之鋸下。

 

消防員將其他有墮下風險的樹枝鋸下。

 

  樹木辦人員到場了解後,確定該樹屬房署管理和保養,工作人員已聯同房署職員巡查附近其他樹木,評估是否需要跟進。

 

  房署表示,肇禍印度橡樹1月曾接受風險評估,當時狀況正常,5、6月審核和覆檢時亦沒發現問題,也已安排承辦商於本周五修剪樹冠及枯枝。署方會就事件進行調查,並要求樹木風險評估承辦商提交報告。

 

專家:疑真菌入侵致腐爛

 

折斷的樹枝直徑逾10厘米。

 

  樹木專家詹志勇稍後到現場視察,他指塌下的樹椏幾乎沒樹葉,木質發黑,顯示樹枝已腐爛,懷疑是真菌入侵令樹木組織弱化,終於不支斷裂。他估計,該樹有30至40年樹齡,被真菌感染亦超過1年。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現時管理樹木的部門多達10個以上,各自為政;房署一共管理100,800棵樹,卻只有35名有樹藝資格的護養人員。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樹木 #印度橡樹 #真菌 #意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