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4

馬術盛裝舞步 港隊亞運首金 蕭頴瑩:開心得哭著回家

  【晴報專訊】港隊在雅加達亞運奪得首金!35歲蕭頴瑩昨於馬術盛裝舞步個人賽奪金,亦是香港首度在該亞運項目奪金。蕭稱今次奪金彌補4年前亞運會遺憾,形容付出苦功「以10年計」,會將金牌當「寶藏」珍藏,更大讚愛駒相當合拍,傾盡全力競賽。

 

蕭頴瑩

 

  第四度參戰亞運的蕭頴瑩,昨日夥拍愛駒「馬會縱橫」,成功於馬術「盛裝舞步」項目以77.045分取得金牌。

 

  蕭頴瑩在早前於資格賽排名第2晉級,幸昨於最終決戰中,成功超越在前兩回合均排首位的馬來西亞騎手。蕭於賽後喜極而泣,洗刷過去亞運會兩度名列殿軍的遺憾︰「當時傷心哭著回家,現在是開心得哭著回家。能奪得任何獎牌都是很大的成就,我們為此付出的苦功,是以10年計的努力,現在夢想成真,難以用言語形容此刻感受。」

 

兩度第4 當時傷心哭著回家

 

  5歲開始習騎的她,經歷過愛駒因喉癌離世的傷痛,亦曾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面臨馬匹受傷被迫退賽的挫折,但未有磨蝕她對馬術的熱情。

 

  去年9月,蕭與俊馬「馬會縱橫」首度合作,已於天津全運會奪得一面銀牌。她以「he」稱呼這位最佳拍檔,將牠視作好友,又指賽前與愛駒溝通,「感受到『他』像在說一定會為我盡全力」。

 

未來目標 2020東京奧運奪牌

 

 

  她亦不忘感謝隊友和家人,稱金牌回饋眾人支持,又謂下個目標是衝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獎牌,「奧運只在轉角處,今次在亞運奪金無疑是強心針,令我繼續努力爭取踏上奧運舞台。」

 

 

  稍後蕭頴瑩仍需趕返英國,備戰9月於美國舉行的世界馬術運動會。

 

  香港亞運馬術隊領隊龐雅雯亦指,今次奪金關鍵全在準備充足,有11人專業團隊隨行,包括物理治療師、獸醫和馬匹護理員等,令人馬都能以最佳狀態出賽。

 

女子游泳摘銀 男子佩劍添銅

 

  香港女子游泳接力隊昨晚派出鄭莉梅、歐鎧淳、楊珍美和陳健樂出戰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本來只得第4,但原本第二及第三衝綫的中國及南韓因犯規同被取消資格,令港隊由第4躍升第2,奪得銀牌。

 

  香港劍擊隊昨亦增添獎牌,在男子佩劍團體賽四強雖不敵南韓,但因不設季軍戰,最終奪銅,劍擊隊今屆暫獲1銀5銅。由林衍聰、羅浩天、李澤峰、陳智軒組成的男子佩劍隊,在團體賽8強力挫越南晉級,在穩袋獎牌下挑戰應屆世錦賽冠軍南韓,在實力有差距下以20︰45戰敗,以銅牌作結。至於女子花劍團體賽,港隊不敵南韓8強出局,連續兩屆銅牌成績斷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亞運 #金牌 #蕭頴瑩 #馬術盛裝舞步個人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