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20

製毒氣球殺妻女 許金山囚終身

  【晴報專訊】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涉殺妻女案,陪審團昨一致裁定許2項謀殺罪名成立,許依例被判囚終身。法官判刑時指,對一個如此聰明成功的男人精心策劃大計擺脫妻子,感到震驚。

 

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涉殺妻女案,陪審團昨一致裁定許2項謀殺罪名成立,許依例被判囚終身。

 

  涉案被告許金山(53歲)早前否認謀殺妻子黃秀芬(47歲)及次女許儷玲(16歲)受審。由5男4女組成的陪審團昨經約6小時商議後,一致裁定被告2項謀殺罪成。法官判刑時指,對於一個如此聰明成功男人,精心策劃大計以擺脫妻子感到震驚,被告不但有婚外情,亦與妻子共同擁有多項財產,或多或少都成為殺妻動機。

 

許金山另外3名子女在判決後離開;其中三女(中)在庭上聞判後一度低頭痛哭。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昕指,本案困難在於涉及化學及醫學的專業範疇,在政府化驗所及本地專家協助下,加上同僚努力不懈、抽絲剝繭調查,才能令案件水落石出,又指死者終沉冤得雪,可以安息。

 

無意殺害女兒 惟責無旁貸

 

 

  法官指,被告雖無意殺害女兒,但女兒的確因此事而喪生,被告對於愛女的死責無旁貸。法官指面對謀殺控罪,只得一種判刑,遂依例判處被告就2項謀殺罪名判囚終身。

 

案發時許金山將注毒瑜伽球置於妻子常駕駛的車輛車尾箱內。

 

  案發於2015年5月22日,據控方案情,被告早於案發前約1個多月起密謀犯案,假借研究治療一氧化碳中毒病人的實驗為名,透過中大職員購入涉案所用的一氧化碳,並於一次綵排後,將一氧化碳注入2個瑜伽球內準備帶走,剛巧被研究助理教授碰見,被告訛稱將一氧化碳帶走以便檢測濃度。控方又指被告於案發前將注入一氧化碳的瑜伽球置於妻子慣常駕駛的黃色Mini Cooper私家車車尾箱內,拔走塞子讓一氧化碳滲透車廂,從而殺害妻子,未料當天剛好放假的次女隨母親外出而一同遇害。

 

  被告於案發約1年後被警方拘捕時始坦言自己曾將一氧化碳注入瑜伽球內帶回家,目的是為滅鼠,對瑜伽球最終出現於Mini Cooper內,估計或是次女不堪學業壓力而自殺。但據庭上證供,次女是快樂積極的孩子,案發前更為暑假與胞姊出遊感興奮,次女密友亦從未聞對方談及自殺念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謀殺 #許金山 #判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