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24

獨行賊圖劫7仔$1.5萬 要微信過數

  【晴報專訊】一名聲稱身纏炸彈獨行賊,昨晨打劫長沙灣的7-11便利店,但他不要現金,只要職員把1.5萬元轉入其微信支付(WeChat Pay)戶口。期間女職員按警鐘,怪賊事敗逃去。

 

警方在附近兜截,惟未發現可疑人。

 

  遇劫7-11在長沙灣保安道寶熙苑地下。昨晨9時許,該名戴口罩男子闖入店內聲稱打劫,又遞上手機,要求33歲黃姓女店員,用微信支付轉帳1.5萬元到其帳戶。

 

女職員按警鐘嚇退賊人。

 

  消息稱,女職員回應辦不到,賊人這時突然扯開衣服,露出纏在身上的電綫,並聲稱有炸彈。不過女職未有就範,更按動警鐘,賊人見事敗,只好匆匆奪門而走。事件中便利店並無損失。警方接報在附近兜截,但未發現賊蹤,只在附近檢獲懷疑賊人遺下的口罩。目前當局將案件暫列行劫處理,追緝1名在逃男子;他年約30至40歲,中等身材,蓄啡色和金色短髮,犯案時身穿灰色長袖上衣和黑色短褲。

 

手法聞所未聞

 

  據悉,本港不時發生便利店劫案,但以要求電子支付方式收錢卻聞所未聞,相信是歷來首宗。

 

  資訊科技業人士指出,便利店每次為顧客的「微信支付」增值的上限為5,000元,每日則為1萬元,且即使賊人得手,警方很容易查出其身份。

 

  另外,如果賊人使用的是「太空卡」號碼開設的戶口,又未作實名登記,則警方雖然未必能立即查出其身份,但這種未設置支付密碼的戶口,每月增值上限更只有500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劫案 #微信支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