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6

「快閃」團未必違法 旅客湧港恐失控

  【晴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前日度過第二個通車後周末,大批內地團經大橋抵港一日遊,逼爆東涌及大橋香港口岸,疑有大批內地團「來歷不明」,造成交通大混亂。惟旅議會昨澄清,半自由行形式的旅行團一向存在,不需向議會登記,但有關做法令業界不能預料旅客人數,難以規劃大橋口岸交通;有議員則指,據了解有關內地團涉於內地違規經營,促當局加強與內地部門合作,作出舉報。

 

剛過去的周日晚上,大批內地團逼爆大橋口岸,不少未有向旅議會登記。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周日(4日)全日經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人次突破10萬,再創新高,但有旅遊業界質疑,部分使用新口岸的內地團「來歷不明」。旅議會主席黃進達指,上周日約有逾1,000名大橋過境的旅客未有向旅議會登記,屬半自由行或自由行,來港後並無行程。他指,將與內地旅遊單位協商,希望他們能使用團體交通工具。

 

半自由行 毋須本港旅社接待

 

  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指,半自由行內地團可毋須本港旅行社接待,只要內地團領隊並無在本港進行導遊工作便不屬違規,在此情況下,旅議會難預計旅客人數。身兼東涌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得悉未有向議會登記的內地團,或涉於內地違規經營,他已要求商經局與廣東加強合作,掌握違規旅團名單時向有關內地當局舉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大橋周日交通及人流算順暢,但留意到有內地團未就交通安排作預先聯絡,政府已與內地單位聯繫,盼下周情況獲紓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有未必完全符合規定的旅團出現,當局已與內地單位提出,會依法工作。

 

居民擔憂 東涌變另一個上水

 

前日東涌商舖擠滿內地遊客,有居民抱怨日常生活被滋擾。

 

 

  另外,旅客逼爆東涌市中心,有當區居民抱怨日常生活被嚴重滋擾,恐東涌淪為下一個上水。陳帆指,最初做規劃時刻意減低車流量,其中一個考慮就是減低對東涌市民起居生活影響。對有意見倡搬遷東涌市中心B6綫巴士站,他指需考慮交通配套,以及乘客候車時有否足夠安全位置等。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內地客 #旅遊 #半自由行 #港珠澳大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