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7

零售市道差 商戶望年宵賺一筆

  【晴報專訊】明年農曆新年的維園年宵攤位,昨進入第2天競投,分別競投主題攤位及部分乾貨攤位,現場氣氛熱烈,全數相連的主題攤位均以逾7萬元成交,更有臨近出入口的乾貨檔以8萬元成交,較原先底價高出近5倍。有參與多年的老字號指,受貿易戰影響零售業步入「寒冬」,不少人冀藉年宵趁墟賺一筆。另有不少學生亦投下攤檔售賣創意產品,一圓創業夢。

 

全港15個年宵市場會在明年1月30日起,一連7日舉行。

 

  繼快餐及濕貨檔後,維園年宵昨為全場8個主題攤位及其中86個乾貨攤位進行競投,當中全數專賣賀年食品、揮春、裝飾的主題攤位均以逾7萬元成交,較去年僅6.9萬元最高成交價為高;更有臨近出入口的乾貨檔以8萬元高價成交,成為全日的「檔王」,比原先約1.4萬元的底價高出4.6倍。

 

逆向思維博一鋪 推高成交價

 

  和興隆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智穎表示,今年以約14.6萬元投得2個相連主題攤檔,租金較去年同一位置上升50%,屬近10年來最貴。他指,近來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零售業步入「寒冬」,致不少人出現「逆向思維」,欲借短期的年宵市場「博一鋪」,推高相關的短期市場租金;但認為「每個香港人過年前點都會行下年宵」,有信心可保持與去年相若的利潤。

 

  參與維園年宵已9年的天然食品(國際)有限公司,昨首次以約7.3萬元投得主題攤檔,該公司的陳姓經理坦言,已預視今年生意額普通,最多僅賺約10%利潤,希望藉年宵為品牌宣傳。

 

學生售噱頭產品 有信心獲利

 

今年維園年宵攤位競投熱烈,不少攤檔的成交價都較去年高。

 

  另外,今年亦不乏中學生參與競投,其中中國婦女會中學3名經濟學會成員首次參與年宵活動,並以約2.18萬元投得一個乾貨攤位;就讀中五的學會主席馬同學指,因應明年是豬年,準備為攤檔命名作「婦記豬大搶」,出售「尖叫豬」等產品,認為當中名字搶眼,加上產品具有噱頭,冀望能順利賺得萬餘元。

 

  高主教書院昨則以2.15萬元投得一個乾貨攤位,中四的年宵委員會主席林同學稱,早前獲舊生會批出約14萬元,計劃推出自家設計的霓虹燈飾、布袋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年宵 #維園年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