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7

「幣少爺」當街派錢 被捕警車上fb直播

  【晴報專訊】深水埗前日出現大量100元鈔票「從天而降」,疑似幕後搞手的黃鉦傑(幣少爺),昨駕駛林寶堅尼重返深水埗黃金商場外,手執一疊500元大鈔派錢,引起大批市民圍觀及爭奪,惟未幾即被警員拘捕,他更在警車上進行fb直播,被警方多次警告。警方昨指拘捕一24歲黃姓男子,涉嫌策劃日前的天降紙幣事件。

 

昨晚幣少爺被帶返位於西貢的獨立屋寓所進行調查。

 

  前日(15日)下午,深水埗福華街及桂林街交界大量100元鈔票從天而降,疑與事件有關的「幣少爺」黃鉦傑當時身在現場及進行直播,並上載至fb專頁「幣少爺-新世代礦業」,片段中他說畢「錢,係可以從天而降嘅」後,隨即有人在天台撒錢。其後他再在fb拍片宣傳其平台舉辦的交易比賽。惟其後傳媒追訪時他否認涉及事件,晚上他又發帖指昨午會到深水埗「明哥」燒臘飯店買飯票派給長者。不過明哥表明不認識幣少爺,亦無人聯絡過要買飯票,指若有人願意行善,會引導對方返正確的道路。

 

被指與前日天台撒錢案有關

 

消息指,幣少爺駕駛的林寶堅尼座駕,行車證已於11月8日過期。

 

  至昨午約4時幣少爺駕駛林寶堅尼到深水埗,其座駕被群眾包圍,有人伸手入內接錢,部分成功取得500元,當幣少爺派了數張鈔票後,有警員上前驅趕,他隨即駕車離開,但在福榮街及南昌街交界再被警員截停,並將他帶上警車。之後幣少爺在警車上進行fb直播,並說︰「我無事無幹無傷痕,袋仍有些錢」,片段中可見警員已3度警告他關閉拍攝器材。

 

  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總督察莊翹偉表示,前日有人在福榮街153號大廈天台投下大量100元紙幣,令市民聚集,情況混亂。昨午拘捕一名24歲黃姓男子,涉嫌策劃事件,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目前已檢獲約60張100元。

 

  有深水埗街坊稱:「500、1,000元分分鐘交到半個月租。」而全程直擊幣少爺被捕的益民地產負責人范小姐則質疑有關金錢來源,「有錢嘅話好心就做善事捐畀人。」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無論是派錢或是撒錢,只要在過程中令社會無法安寧,有機會干犯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最高可囚禁12個月。至於被捕後仍做fb直播,輕則被判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如有目的性,重則可被判妨礙司法公正,區域法院最高刑罰為監禁7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幣少爺 #派錢 #深水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