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7

電騙又得逞 24歲口琴世冠 失$590萬

  【晴報專訊】電話騙案橋段老掉牙,卻不斷有人中招。最近墮入陷阱的,是年僅24歲的口琴世界冠軍何卓彥,他誤信「上海公安」之言,以為自己涉及刑事案件,糊裏糊塗把590萬元滙到內地戶口「協助調查」,終損失慘重。

 

何卓彥在fb上回應事件,稱「不知世途險惡,失足於騙徒精心計劃,自責非常。」

 

  24歲的何卓彥洋名Leo。報道指,Leo生於音樂之家,父親何百昌不單是骨科名醫,亦是香港口琴協會創會會長,所以「一出世就在口琴旁邊」。

 

  經過多年學習和苦練後,Leo在19歲奪得世界口琴節獲最高榮譽的「半音階口琴獨奏(附指定曲目)」冠軍;他還先後獲得其他17項國際獎項。

 

屢獲國際獎項 全職口琴演奏家

 

何卓彥的父親為骨科名醫何百昌,本身也是一名口琴演奏好手。

 

  畢業於理工大學職業治療系的Leo,隨後成為口琴演奏家,據報亦是本港唯一全職口琴演奏家;而在Leo的fb中,他自稱是「唱作人」。

 

  消息稱,事主早前在灣仔軒尼詩道接獲一名自稱入境處職員來電,之後電話被轉駁至「上海公安」,對方指事主涉嫌干犯刑事罪行。稍後第3名男子又來電,連嚇帶騙要求事主滙款到指定內地戶口「協助調查」。結果有人先後多次將合共590萬元滙出。隨後事主向家人借錢稱要「做生意」,父母覺得事有蹺蹊,細問下驚悉情況嚴重。至前晚深夜11時許,事主才在沙田翠湖花園報警。

 

  目前警方現場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去年7月以來 警截逾$13億騙款

 

  雖然警方積極打擊,但電話及網上騙案仍然猖獗,警方的反詐騙協調中心自去年7月成立以來,已在近500宗騙案中,成功攔截逾13億元騙款。

 

  據悉,不少電話騙案涉及驚人數額,例如在2016年3月,一名53歲男子就遇上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損失4,900萬人民幣,當時折合5,800萬港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騙 #電話騙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