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7

啟德兒童醫院 投入服務

  【晴報專訊】位於啟德的香港兒童醫院將於明日(18日)啟用,專科門診將率先投入服務,惟院方周邊仍受地盤「包圍」,臨海擬建的海濱長廊仍未動工。據悉,院方啟用初期不設住院服務,料須待明年首季尾連同兒科深切治療部啟用,屆時深切治療部將首要處理癌患童個案。

 

兒童醫院初期不設住院服務,料明年陸續投入服務。

 

  兒童醫院啟用初期,專科門診會率先投入服務,腎科、腫瘤科及初生嬰兒代謝病專科門診明日亦會啟用。據了解,開院初期將篩選部分現於瑪麗醫院及威爾斯醫院跟進的癌症患童,及一些於瑪嘉烈兒童腎科跟進的患童,轉到兒童醫院覆診。

 

醫院現時僅得兩間食店

 

現時醫院僅得兩間食店,病人家屬選擇暫時較少。

 

  記者上周到院觀察,專科門診位於醫院臨床服務大樓(B座)1樓,已有不少職員出入。臨床服務大樓2樓則為日間醫療中心及放射科部門,日間醫療中心玻璃門鎖上,從外觀察可見內有指示牌指示非創傷性心臟檢查中心等位置,惟內裏未見有任何設備。據指中心將於醫院運作順暢後,陸續投入服務。而同層亦有教學及科研大樓(A座),內裏亦未見有設備。

 

  至於綜合病房及私家病房則位處臨床服務大樓3樓、7樓及8樓,惟兒童醫院啟用初期不設住院服務,料明年陸續投入服務。據悉,兒科深切治療部將與住院服務同步啟用,料明年首季尾啟用。

 

  據了解,位於醫院3樓的兒童深切治療部,料有10多張病床,主力處理癌症患童。消息指,部門將有多達10名專科醫生,於其他醫院調配到兒童醫院。

 

  現時醫院僅得Pacific Coffee及鴻福堂兩間食店,A座地下大堂設有飯糰販賣機,位於B座地下的醫院餐廳仍然未啟用,據職員透露,餐廳「做緊招標工作」,未知何時投入服務;換言之患童家屬或需到最近的MegaBox用膳,步程需10至15分鐘。

 

院方:招聘人手進度理想

 

  香港兒童醫院回覆,院方會分階段開展臨床服務,腫瘤科、腎科及先天性新陳代謝科的專科門診會率先啟用。現有200多名來自瑪麗與威爾斯醫院兒童腫瘤科,及瑪嘉烈醫院兒童腎科的病童獲轉介。其他專科門診、住院及日間服務將於2019年起陸續開展。另招聘人手進度理想,足以應付初期的專科門診、住院及日間服務。院方亦正為餐廳及便利店營辦合約進行招標工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兒童醫院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