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27

與曾志偉座駕在日互撼 港警高層傷頸椎

  【晴報專訊】警隊刑事保安處一哥李志恒聖誕節與親友同遊日本,未料途中遇上車禍,一行7人全部受傷,李志恒更頸椎受創,傷勢甚重。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與李車對撼的私家車,竟是藝人曾志偉的座駕,意外中志偉並無受傷。

 

車禍發生於北海道小樽附近,據悉近日小樽有下雪。(iStock)

 

  這宗涉事雙方都有本港名人的車禍發生在北海道。休假中的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偕妻子和親友等一行7人到當地旅行。前天聖誕日下午,他們所乘的車輛在雪中駛至小樽附近時,與曾志偉及一名40餘歲李姓女子的私家車迎頭相撞。

 

小樽附近出事 曾志偉並無受傷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頸椎受創。

 

  李志恒和親友在車禍中悉數受傷,其中坐在中間位置的李志恒頸椎受創,傷勢最重;他經送院治理後雖然清醒,但下身麻痹,隨後由直升轉送另一間醫院接受手術;而李的6名親友則無大礙。

 

  李志恒昨晨透過1868熱線向入境處求助,並聯絡警隊相關部門以及上司。有報道稱,「李Sir」可以清楚說話,但聲線顯示他「都幾辛苦」。本港入境處接獲求助後,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了解情況,並派員趕赴當地協助,而警隊人事部福利主任亦已陪同李的家人前往日本。

 

入境處接求助 警隊派員赴當地

 

  據悉,李志恒於1988年加入警隊任督察,行動及刑偵工作方面經驗豐富。他在2015年6月晉升助理處長,掌管保安部,今年初出任刑事及保安處處長。

 

藝人曾志偉,無受傷。

 

  至於曾志偉和女乘客,在車禍中均無受傷。曾隨後接受酒精測試,再返回酒店休息。報道指出,該名女乘客是曾志偉的御用化妝師,並協助處理其事務,兩人經常「到處飛」。

 

自駕遊看天氣 下雪宜備雪輪胎

 

北海道是港人外遊熱點之一,因地大物博,不少人會選擇自駕遊,進出各個景點。(iStock)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市民到外地自駕遊,出發前應留意當地天氣,如雪地行車須向租車公司提出使用雪地輪胎,且應租用行車較平穩的四驅車;雪地上行車或轉彎車速不能太快,與前車距離亦應比平日更長。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則提醒,自駕遊的市民租車時須購買當地租車保險,且要留意「墊底費(即意外後需自負的金額)」水平,以及保單會否有特別條款,如對駕車人士年齡等限制。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志偉 #外遊 #日本 #北海道 #自駕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