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09

南丫島運油輪爆炸 1死2失蹤

  【晴報專訊】一艘停泊在南丫島以南錨地的運油輪,昨天擬從油躉補充燃料之際突然猛烈爆炸,並起火焚燒,最少造成1名船員死亡,2人失蹤,另外多人受傷,幸運油輪沒漏油,不致釀成生態災難。

 

載有25名越南籍船員

 

  出事運油輪長144米,在越南註冊,有香港代理,出事時船上有25名越南籍船員。該船早前在廣東東莞卸下運載的危險品,再駛到本港南丫島南危險品錨地,準備補充燃料後開往泰國。

 

部分船員由水警輪救起,當中有人受傷要送院救治。

 

  昨天上午11時許,運油船從一艘油躉接駁喉管,準備加添燃油,未料這時突然發生3下驚天爆炸,還觸發火警,黑煙沖天。當局接報派水警輪和消防輪趕往處理,期間運油輪大部分船員由水警輪救起,但1人已嚴重燒傷,送院搶救後不治;事件還造成2人失蹤和最少4人受傷,傷者包括油躉職員。

 

  另一方面,運油輪除了猛烈焚燒外,船身更30度傾側,消防隨後把火警升為3級,並開動4座水炮灌救,直至下午4時半終於把火完全撲熄。

 

幸無危險品沒漏油污

 

  消防和海事處方面指出,初步相信運油輪出事時沒載危險品,也沒漏出油污,船身亦無下沉危險;目前有關部門正在附近戒備,以防萬一。此外,當局將調查運油輪爆炸是否與駁喉入油的工序有關。

 

  據悉,南丫島對出海域有江豚出沒,具生態價值,萬一運油輪漏油將後果堪虞。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高級環境保護主任林言霞指出,江豚需浮上水面用氣孔呼吸,油污有機會沾到江豚氣孔和眼睛;外國更有油污令海豚患上肺病,甚至影響生殖能力的例子。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南丫島 #運油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