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3

三隧分流議案 撤回

  【晴報專訊】政府原定今日向立法會提出「三隧分流」調整收費的無約束力議案,惟民主及建制派議員表明反對大幅增加紅隧及東隧收費。在議案表決前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晨仍力銷方案,到下午卻突然將議案撤回,指未來1至2個月將盡力爭取議員支持,強調方案沒調整空間。惟民主及建制議員均指,政府應提供不同收費方案讓市民考慮,修訂原方案。學者建議,政府應全數運用多收的隧道費來補貼公共交通。

 

 

  政府提出的「三隧分流」方案,建議於2020年元旦起,紅隧、東隧私家車收費分別由20元和25元提高至40元,西隧則由70元減至50元。惟無論民主及建制黨派均指,紅隧及東隧收費的調整過高,不會支持。

 

原定今提交立會

 

  陳帆昨早仍努力推銷方案,稱「只要有一絲希望」,當局會繼續游說議員支持,惟至昨午即突宣布撤回,決定暫不向立法會提交「三隧分流」方案的無約束力動議。他強調,方案對香港長遠有正面效果,未來會爭取議員支持,但形容「方案調整空間可以說是零」。

 

陳帆指未來會爭取議員支持,但「方案調整空間可以說是零」。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則指,配合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後的實際情況,政府會作出全面評估,提供更有說服力的數據令大家認同。

 

議員促修訂方案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指,不希望當局原封不動再次提交原有方案。民建聯議員陳恒鑌說,希望政府以市民利益為依歸,考慮各黨派修訂議案。新民黨則期望政府日後就方案充分向社會解說利弊。公民黨議員譚文豪指,大幅增加東隧及紅隧收費,對兩條隧道的使用者不公平。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促請政府根據不同收費模式交代具體數據,讓市民考慮各方案的優劣。

 

  香港運輸研究學會資深會員熊永達指,政府可將紅隧及東隧多收的隧道費,全數補貼公共交通,減輕市民交通負擔,應可爭取議員及市民支持。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指,應逐步分階段調整紅隧及東隧收費。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副主席江日雄則指,可待中環灣仔繞道全面開通後,按實際情況游說議員支持。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三隧分流 #收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