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8

警方關注 荃灣疑有拐子婆 糖果誘拐幼稚園生

  【晴報專訊】荃灣懷疑有「拐子婆」出沒!一名婦人在港鐵出口,用糖果引誘一名幼稚園學生,似要將之拐帶,幸外傭及時發現把男童帶離險境。警方已關注到事件,現正核實情況。

 

警員到學校了解情況,並將會翻查現場閉路錄影。

 

  遇上懷疑「拐子婆」的,是荃灣綠楊幼稚園一名K3男生。消息稱,事件發生在本周一下午4時許,當時外傭接男童和讀K1的妹妹放學,期間男童自行走路,妹妹則由外傭抱着。當3人到港鐵出口近Taste超市的上落電梯位時,男童與外傭有一段距離,這時一名操廣東話的中年婦突然趨前,拿着糖引誘男童。

 

  由於幼稚園一直都有教導小朋友勿接受陌生人食物,男童便望向外傭等候指示。外傭亦覺得不對勁,馬上上前拖着男童離開。據悉,婦人還一度尾隨3人,還大叫「(小朋友)係我㗎!係我㗎」,之後才在人群中消失。綠楊幼稚園一位梁主任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事件,並讚揚該外傭「醒目」,事發後更立即以有限的廣東話向校方報告。

 

校方讚揚外傭「醒目」

 

  她指校方前天聯絡到小兄妹的媽媽後,決定報警備案,警方昨日已加派警力在學校附近巡查。她還透露,媽媽知道事件十分緊張,幸小兄妹的心情未有受影響。

 

  此外,幼稚園昨天向全校家長發通告講述情況,提醒學生家長及家傭提高警惕,於接送學童途中必須謹慎照顧,勿讓小朋友離開自己視綫範圍,亦不應讓孩子獨自活動。

 

 

  校方要求家長接學生放學時必須出示接送證,並表示已通知管理處密切留意可疑人士,亦會提醒各員工提高警覺。

 

  另一方面,雖然男童有驚無險,但消息指警方十分關注事件,將會翻查現場閉路錄影,並聯絡有關家長了解事發詳細經過。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拐子婆 #幼稚園 #外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